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海信收购科龙 > 正文
 

收购科龙 海信最终出价6.8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0:39 证券日报

收购科龙海信最终出价6.8亿元

  □ 本报记者 张 歆

  今日,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发布公告称,广东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海信空调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份转让的第二个补充协议,对收购价格、支付方式、生效条件等内容进行了重新约定与明确。其中,转让价格最终确定为6.8亿元人民币。

  海信在收购之初与格林柯尔约定的收购价格比较复杂:双方按照

科龙电器2005年半年报为初步依据,拟定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9亿元人民币(即每股3.432元)。甲乙双方共同聘请的会计师按基准日进行全面
审计
,双方再根据审计结果确认的上市公司净资产与基准日的帐面净资产的差额的26.43%调减转让价款余款。此次,收购双方对股权转让价格进行了明确:股份的转让价格为6.8亿元人民币,首付款5亿元人民币。补充协议生效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海信向格林柯尔支付首付款,首付款付至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账户,该账户在标的股份过户之前由法院冻结。

  同时,按照原来的约定,在海信空调支付首付款项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格林柯尔应该完成标的股份的转让过户手续。根据新的协议,双方按照确定的过户时间要求开始办理股权过户相关的一切必要手续,海信空调支付首付款项之日起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内,格林柯尔完成标的股份的转让过户手续,将格林柯尔标的股份过户给海信空调。

  此外,为尽快促进标的股份过户,股权转让双方一致同意对股权转让的生效条件进行修改。原生效条件包括国资委批准、与本次收购有关的收购报告书正式披露、

商务部批准本次收购。现修改为,满足“国资委批准、与本次收购有关的收购报告书正式披露”条件后,《股份转让协议》、《补充协议》立即生效,双方共同努力在标的股份解冻后尽快取得约定的商务部批准。

  对于此前曾有媒体报道:“海信收购价格仍将维持此前公布的9亿元,但这其中有2.2亿元将由顺德区政府担保借款给股权转让方格林柯尔,格林柯尔以自己的资产做未来偿还资金来源。格林柯尔将此笔2.2亿元的借款转给海信用于收购科龙股权,并最终用于偿还格林柯尔侵占的科龙电器资金”的有关报道,科龙电器表示,公司至今没有收到任何确认2.2亿元安排的任何文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