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复星系三亿现金染指国药股份 获优质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2:57 京华时报

复星系三亿现金染指国药股份获优质资产

  本报讯 (记者 杨开然) 4月22日,国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1)与复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6)同时发布公告,宣布央企国药集团以其持有的国药股份股权出资,复星系两家公司将以现金约3.1亿元出资,对国药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国药控股成为国药股份控股股东,复星系也因此间接入股利润丰厚的国药股份。

  公告披露,国药股份控股股东国药集团日前与复星医药、复星大药房及国药控股有限
公司共同签署了《国药控股增资扩股协议》,国药集团将其持有的全部国药股份(占总股本的58.67%)作为出资对国药控股进行增资,复星系按原比例以现金对国药控股进行增资。增资扩股完成后,国药控股将合计持有国药股份约7902万股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的59.41%,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国药集团在国药控股中仍然拥有51%的股份。本次国药控股的新增注册资本总额为6.09亿元,注册资本变为16.4亿元。

  国药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这是集团旗下医药分销业务的整合。为了增强

竞争力,集团将打造一个医药商业航母。这有利于参与国内竞争和应对外资的冲击。

  银河

证券医药分析师刘彦明表示,国药控股自成立以来与国药股份存在着明显的同业竞争。国药股份核心的纯销业务全部在北京,而国控北京公司在北京地区的纯销业务规模达12亿,此次整合有利于国药控股和国药股份将在北京地区的业务合二为一。对于复星来说,这次交易也是重大利好,由于国药股份利润丰厚,实力强大,复星等于获得一块优质资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