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振华与马士基签署设备订购合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5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振华与马士基签署设备订购合同

  马士基将向公司订购28台岸桥、60台轮胎式集装箱起重机

  本报讯 作为占全球港口机械市场66%份额的G振华(600320)依靠自主创新不断赢得超级大单。昨日,该公司与世界航运巨头AP穆勒·马士基集团在上海签署协议,AP穆勒·马士基集团将向G振华订购28台岸桥、60台轮胎式集装箱起重机(RTG)。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董事长周纪昌表示,这是世界最大船公司也是最大码头公司与最大的集装箱机械制造商的互利合作
,标志着G振华与AP穆勒·马士基集团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据了解,此次马士基集团订购的机械装备将主要应用于集团旗下的APM码头公司。APM码头公司目前在全球拥有39个集装箱码头,年生产能力超过2000万TEU,而APM码头公司要加速发展需要大量高质量的集装箱起重机。据悉,从2004年2月份AP穆勒·马士基集团与G振华签署框架协议以来,AP穆勒·马士基集团已经从G振华采购了56台岸桥和93台场桥,成为2005年度G振华的第一大客户。另据周纪昌表示,在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内,除G振华已经与马士基集团开展密切合作外,集团还希望在港口码头建设等方面继续拓宽与马士基集团的合作。

  业内分析人士对此指出,此次G港机获得的88台设备的大单,按目前港口机械的市场价格,合同金额有望超过2亿美元,超出上次与迪拜港签订的合同金额,将成为世界港口机械历史上最大的合同,有助推动G振华产值的增长,市场前景看好。

  G振华此前在年报中也提出,进入2005年以来,在世界经济增长的带动下,国际贸易规模继续扩大,增幅好于预期,港口行业处于1990年以来的最佳扩张时期。估计2006年国际贸易整体增幅将高于2005年。随着海上运输集装箱化日益明显,近两年超大型集装箱船舶将大量面市,全球集装箱码头对港口集装箱起重机械的数量新增和更新的需求都会大大提高。作为行业领跑者,G振华面临更加广阔的市场环境。

  G振华昨日收盘价14.29元,涨4.4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