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南京中北六亿资金谜局 > 正文
 

南京中北追回股东占资8289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1:41 中国证券报

南京中北追回股东占资8289万元

  本报实习记者 高建锋

  南京中北(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1)公告,对于股东南京万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占用的资金,公司通过法律途径使其减少7489万元,并于4月3日追回800万元现金。

  公告披露,南京中北、万众公司及嘉万投资(南中国)有限公司于2005年10月27日签
订了第一期《还款协议书》,协议约定万众公司于2005年12月31日前还款700万元。如到期不能还款,嘉万南承诺以其拥有的常州赛德热电有限公司债权和对赛德东方控股有限公司所有股份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并以赛德东方拥有80%的常州热电股份经评估后的价值抵冲万众公司对南京中北同等额度的债务。

  鉴于期限届满后,万众公司未能按期还款,公司于2006年3月6日向建邺区法院请求依法签发支付令。法院最终裁定,嘉万南对赛德东方的全部股权(价值为2585万元)变更为南京中北所有,同时嘉万南对常州热电的4200万元本金及利息(703万元)等债权归南京中北享有。对此,嘉万南已于3月31日发函表示无异议,并承诺履行担保义务。因此,上述变更将使万众公司占用公司资金额度减少7489万元。

  资料显示,赛德东方系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投资性公司,由万众公司全资控股。常州热电注册资本为1192万美元,股东为常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集团)总公司和赛德东方,分别持有股份20%和80%,从事火力发电、冷气、蒸汽和蒸馏水的生产及电力设备的维修与技术服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