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4.53元:G宝钢事隔8月重温增持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4.53元:G宝钢事隔8月重温增持价

  市场大环境今非昔比昔日40亿倾巢不及今日5亿之功

  “当初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用40亿元巨资护盘都没能做到的事,在近期却轻而易举地完成,这首先要归功于市场大环境的变化。”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昨天,对于钢铁股龙头G宝钢(600019.SH)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经过3个月的上涨,其股价终于重新摸到当初股改承诺的增持价4.53元,需要指出的是,这是自去年9月2日跌破该增持价之后,近8个月来首度触及该价格。市场人士认为,钢铁股价格的全面回归,一方面来自于钢铁行业景气度的重新复苏,而另一方面也来自于市场整个大环境的好转。

  昨天,G宝钢在围绕4.38元整理之际突然发力,在量能的配合下一度推高到4.57元,虽然尾盘有所回落,最终以4.50元报收,但重返4.53元增持价的趋势已经形成。昨日成交4.91亿元。

  “当初G宝钢用40亿元巨资护盘都没能做到的事,在近期却轻而易举地完成,这首先要归功于市场大环境的变化。”金信

证券研究所于立婷指出,“去年8月末护盘时,当时的市场对股改能否顺利完成还没有形成统一的认识,G股复牌后的大幅贴权更加重了市场的担心。尤其重要的是,当时在G广控(600098.SH)等股改个股增持价形同虚设的情况下,G宝钢护盘难度空前加大。”

  “而与当初不利形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市场环境已经有所不同。在股改总市值以及股改家数双双超过60%的情况下,股改将顺利完成已是大势所趋,市场对其认同度也是空前高涨,在这种氛围下,很多G股复牌后的大幅填权对G宝钢的价值回归形成了支撑。”

  在此期间管理层不断向投资者透露出呵护、扶持市场的意图表露无遗,这大大提升了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信心。

  在市场大环境不断向好的有利局面下,钢铁行业自身状况的改变也为G宝钢股价的回归增添了动力。

  北京首放分析师陈志指出,在去年第三季度的时候,钢铁行业不仅钢价不断下调,而且包括钢铁在内的建材、水泥等诸多行业受

宏观调控影响依然没有结束的迹象,这使得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对钢铁行业再度谨慎,减仓严重。“但这种局面却在今年第一季度悄然发生变化:钢铁行业利润总额2月份环比增长19.6%,这是10个月以来环比持续下降后的首次增长,与此同时,2月份的行业总产能也创出了历史新高,这是在宏观调控前都没有取得的,这些都为钢铁行业景气度依然维持在高位而没有快速回落提供了佐证。”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种大行业背景下,外国钢铁巨头一年多来对国内钢铁上市公司此起彼伏的并购,如国际钢铁巨头米塔尔对华菱管线(000932.SZ)和

包钢股份(600010.SH)以及阿赛洛对莱钢股份(600102.SH)的收购,也在不断改变国内机构投资者此前对钢铁行业的看法。

  德鼎投资朱澄宇指出,目前我国钢铁企业的市盈率仍低于国际同行业上市公司,国内钢铁企业的价值有被低估的嫌疑。随着2006年国内钢铁企业并购行为的进一步加剧,当前投资钢铁行业上市公司仍有一定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