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主业转型 民丰农化更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7:19 时代信报

  在资产重组基本上完成后,重庆民丰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主业发生了改变,开始绘制自己全新的发展蓝图。

  记者 黄光红 报道 张秀良 摄影

  变更公司名称

  2006年4月12日,GST农化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决定,公司名称将由“重庆民丰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1月20日,公司已经取得了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企业名称预核准通知书》。

  对于变更公司名称的原因,GST农化作了解释:公司与中国核工业建峰化工总厂(以下称建峰总厂)、重庆农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农化集团)进行了重大资产置换,自2006年1月1日起,公司主营业务已经由制造、销售铬盐、农药及农药中间体产品,转变为化肥及相关产品的销售。变更名称后,公司名称与资产置换后的主营业务一致,便于经营活动的开展。

  资产重组基本完成

  GST农化的公开资料显示,由于环境污染严重,根据国家及重庆市政府的要求,该公司铬盐老生产线于2004年1月31日正式关闭。此后,在公司中占重要地位的铬盐系列产品产量减少,销售收入大幅下降。加之农药产品又受到高毒农药禁售制约,致使该公司近三年主营业务持续下滑,盈利能力趋弱,缺乏持续经营发展能力,经营状况处于困境之中。

  在重庆市政府、重庆市国资委及化医集团支持下,GST农化决定与中国核工业建峰化工总厂进行资产置换,以扭转此种不利局面。

  2005年3月25日,建峰总厂与GST农化原控股股东农化集团签订了《国有法人股股权划转协议书》,以行政划转方式无偿受让农化集团持有的本公司9117.18万股国有法人股,占其公司总股本的58.82%,并获得了相关部门的批准。2005年10月8日,GST农化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方案》及相关协议,同意以其拥有的整体资产(含全部资产和全部负债),与建峰总厂持有的重庆建峰化肥有限公司51%的权益性资产以及复合肥、氮气生产经营相关的资产和负债进行置换。2005年12月31日,GST农化按照相关协议,分别与农化集团、建峰总厂签订《履行<资产重组协议>的资产交割确认书》,完成了置入、置出资产的移交。

  根据GST农化2006年4月15日的公告,该公司的资产重组已基本完成。目前,在置入的资产中,除复合肥商标因需待公司名称变更登记完成后再行办理过户手续外,其余的已全部完成交割,并且资产完整,业务运作正常。

  将建一流基地

  资产重组完成后,主业发生转变的GST农化,开始绘制起了自己全新的发展蓝图。

  GST农化2005年年度报告透露,资产置换后,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为对控股子公司重庆建峰化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峰化肥)的投资收益。2006年,公司拟以定向增发、换股或其他方式,完成对建峰化肥其余49%的股权收购,并将投资建设年产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的第二套大化肥项目,力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亿元。

  据悉,建峰化肥目前的年设计产能为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其产品在国内市场有较强竞争实力。

  对于未来,GST农化表示:公司的目标是早日建成全国一流化肥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制定了各项业务发展的5年规划,争取在5年内拥有或控制140万吨尿素产能,并通过改造、扩建、购并等方式,形成60万吨复合肥产能,将现有气体装置产能扩大一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