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中集集团 > 正文
 

中集股改方案不变复牌仍然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6:37 每日经济新闻

中集股改方案不变复牌仍然涨停

  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9)昨日复牌后股价直接封于涨停。

  公司发布公告称,股改方案维持不变。原对价方案是向A股流通股东每10股派发7份

百慕大式认沽权证,初始行权价为10元。昨日该股收盘10.08元,同其认沽权证10元行权价间的溢价已经不大。

  对中集集团单一的认沽权证方案,前期曾有分析师指责中集集团大股东缺乏诚意,对价太低,方案有上调空间,但公司与流通股东的沟通结果显示,中集集团的股改方案符合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公司派发权证的份数和认沽行权价格均达到甚至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10元/股的行权价较方案公告前9.16元/股的收盘价溢价了9.17%,这也是该股复牌后涨停的原因之一。

  中集集团历史上持续走强,多数投资者获益丰厚,公司业绩进入稳定增长期,推出单一认沽权证也为投资者锁定了风险。国信

证券认为,中集集团认沽权证理论价值在2.098~3.233元之间,折合成正股,理论对价水平相当于1.603~2.566股。当然。该方案最终通过仍有不确定性。

  受行业周期性影响,公司业绩已很难出现前几年的高增长,但未来几年公司业绩仍将稳定增长,2005年年报显示,公司收入、盈利和股东回报等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9.6亿元、净利润26.7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6.53%和11.73%,净资产收益率达到28%。

  目前QFII花旗环球为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唯一的A股持有者,持有1830万股。昨日该股缩量涨停,不排除有其他QFII机构建仓。

  倪志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