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TCI两度减持 厦门港务急跌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2:17 每日经济新闻

TCI两度减持厦门港务急跌企稳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香港联交所网站获悉,大名鼎鼎的英国对冲基金TCI已于本月7日和10日分别以每股1.993港元和2港元共抛售3731万股厦门港务(资讯 行情 论坛)(3378.HK),合共套现约7448万港元。至此,该基金对厦门港务的持股比重由6.97%降至3.19%的无须申报水平。

  自1.38港元的招股价至2006年2月10日2.375港元的历史新高,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厦门港务飙升了72.1%,但在股价创出天价后,TCI减持也随之开始。据香港联交所披露,自今年三月初,TCI就开始大举减持厦门港务,持股比重由去年底的11.4%下降至目前的3.19%。此次TCI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两度售股再次表明它只是一个投机者,而不是像人们期望的长线投资者。

  除TCI“低买高卖”的投机思路外,避开厦门港务旗下A股公司厦门港务发展(000905.SZ)的股改,可能也是TCI选择在这时候减持的重要原因。厦门港务持有厦门港务发展55.13%的股权。根据厦门港务发展的股改方案,每10股A股股东将获得人民币9.76元的现金补偿和0.3738股股份,现金对价将由母公司厦门港务支付,合计总额为9272万人民币,

股票对价由华建交通支付,厦门港务对厦门港务发展的股权不变。此外,分析人士还指出,内地另外一只港口股———大连港下周二展开招股也对市场资金造成了摊薄效应。市场消息称,该股已接获2至3倍的意向认购。

  在减持消息的打击下,厦门港务3月8日盘中一度急跌了14.65%,最低报1.69港元。收盘跌幅收窄至9.596%,报1.79港元。厦门港务昨日收报1.91港元,较2.375港元上市最高价,下跌了19.58%。分析师指出,因TCI减持的消息已经在前几个交易日得以反映,该股近期可能在目前水平走稳,市场下一个关注的目标是厦门港务下周二公布的2005财年业绩,其招股书预测全年纯利不少于人民币2.41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