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青岛市政府助澳柯玛重组 三亿注资先解资金急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2:54 新浪财经

青岛市政府助澳柯玛重组三亿注资先解资金急渴

  新浪财经讯 G澳柯玛(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6.SH)重组走出重要一步。

  G澳柯玛今日发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澳柯玛集团总公司已与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公司(简称“青岛企业投资公司”)签署《股权托管协议书》,将该集团持有的约2.1亿股G澳柯玛股份委托青岛企业投资公司管理,协议期限自即日至2007年4月13日。

  同时,青岛企业投资公司将先期向G澳柯玛注入3亿资金,保证冷柜、

电动车、小家电等三类产品的生产经营。

  此外,青岛市政府将通过将澳柯玛集团持有的G澳柯玛股权、部分房产土地、

商标等资产转让、变现,以及选择优质经营性资产注入G澳柯玛等手段,解决占款问题。

  据悉,澳柯玛集团及其下属关联企业累计占用G澳柯玛19.47亿元资金。

  此前,G澳柯玛专门成立了由董事长鲁群生牵头的清欠工作小组,负责与澳柯玛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协商。值得一提的是,鲁同时身兼集团公司董事长。

  据了解,鲁群生已于昨日向董事会递交了辞去董事长及董事职务的申请;青岛企业投资公司提名自身公司副总经理李蔚为G澳柯玛董事候选人。

  资料显示,青岛企业投资公司是青岛市属企业,由青岛国资委监管,“对重点企业特别是大中型企业实施投资改造”是其主要职能之一。该公司还是青岛另一上市公司黄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创立发起人、第二大股东。

  目前,青岛企业投资公司托管的G澳柯玛股权中,有2.07亿股已被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自3月9日起冻结,冻结期至2007年3月8日;据有关规定,期间不得办理转让、担保、变更。

    故,即便青岛企业投资公司在此期间为澳柯玛相中新“婆家”,股权交割亦要待冻结期满。

    不过,此番托管,还是为G澳柯玛重组留下了一些想象空间。

  山东地方上市公司重组每有政府施援。2004年开始的济南问题上市公司大重组,山东省副省长林廷生曾亲自率队。因重组入主G海龙的潍坊市投资公司日前拍下该地另一公司*ST巨力(资讯 行情 论坛)原大股东所持股份,无非亦为等接盘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