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光明乳业股改方案出台 达能亚洲再度巨资增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1:54 证券日报

光明乳业股改方案出台达能亚洲再度巨资增持

  □ 本报记者 吕 东

  随着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7股改方案的出台,备受市场关注的该公司股权转让事项也日趋明朗。继2005年10月出资7221万元成功增持光明乳业1.85%股权,从而取得第三大股东地位后,此番达能亚洲有限公司下称:达能亚洲更是出巨资3.6亿元,收购两家并列第一大股东的各4409.94万股股权。若此次收购成功,达能亚洲所持光明乳业的股
份比例将由增持前的11.55%上升为20.01%,直逼并列第一大股东的持股地位。

  光明乳业今日发布公告称,在于2006年4月11日召开的公司董事会议上,审议通过达能亚洲以人民币17904.36万元受让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牛奶集团持有的公司4409.94万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4.23%及达能亚洲以人民币17904.36万元受让上实食品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上实食品持有的公司4409.94万股外资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4.23%的事项。

  资料显示,达能亚洲公司注册地点新加坡,注册资本200000万新币,主要经营范围投资控股以及向子公司提供协助。该等子公司的主要业务为食品加工,食品和饮料的制造与销售,以及投资控股。

  本次转让完成后,牛奶集团和上实食品各自持有公司的股份分别由320757026股下降为276657616股,各自持股比例分别由30.78%下降为26.55%。上述股份转让事项有待相关政府部门审批通过。如果大众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达能亚洲的股权转让获得国家

商务部的批准,本次转让完成后,达能亚洲持有公司的股份将由120283881股上升为208482701股,持股比例由原来的11.55%上升为20.01%。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达能亚洲两年来第四次,也是收购股份最多的一次。而若此次收购成功,其持股光明乳业比例将直逼并列第一大股东牛奶集团以及上实食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