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天山股份等五公司股改方案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1:5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吕 东

  今日,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五公司公布各自的股改方案,江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则调高了股改对价。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A、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A、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海泰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已获得相关国资部门批复。

  天山股份具体股改方案如下:公司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全体非流通股股东2.8股股票的对价安排。

  此外,公司非流通股东中国非金属材料总公司、新疆天山建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还作出如下特别承诺:1、天山股份2006年度经

审计的净利润不低于3800万元人民币、200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如2006年、2007年公司业绩达不到上述承诺标准,将按股权分置改革前对应股权比例追加送股,追加送股总数为1872000股(以本次改革前公司流通股股份总数为基数按照每10股流通股送0.2股的比例计算得出)。中国非金属材料总公司、新疆天山建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仅针对第一次触发追送股份条件时进行追送,即只追送一次。2、公司将在股改完成以后,根据国家相关管理制度和办法实施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

  厦门港务(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要点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厦门港务控股和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华建交通作为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对价安排主体,共同参与公司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港务控股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流通股安排9.76元现金对价,现金对价合计总金额为9272万元;华建交通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流通股安排0.3738股股票对价,股票对价合计总股数为355.11万股。

  鲁泰A股改革具体内容为:公司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股票将获得鲁诚公司安排的0.7股股票的对价,鲁诚公司安排的股份总数为993.72万股。

  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具体方案为: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的股票共28800000股,现金共164279487 元,即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股票可获得1.2股股票和约6.845元现金。根据非流通股股东之间达成的协议,非流通股股东承担对价的情况如下:1达能亚洲目前持有光明乳业非流通股份101027106股,占总股本的9.70%,2005年10月达能亚洲协议收购大众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的19256775股、占总股本1.85%的光明乳业社会法人股。根据非流通股股东之间达成的协议,在此次股权分置改革中,达能亚洲承担15000000元的现金对价(无论上述股权转让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前是否获得商务部批准);同时,达能亚洲分别向牛奶集团和上实食品以4.06元的价格收购44099410股、共88198820股的光明乳业非流通股份,使其在上述股权收购全部完成后持股比例达到20.01%,达能亚洲以此获取其所持全部非流通股份(含协议收购的所有非流通股份)的上市流通权。大众交通不承担对价义务。2牛奶集团、上实食品分别以股票和现金方式承担对价,以换取其所持非流通股份的上市流通权。其中,牛奶集团和上实食品分别承担14400000股股票对价和66139744元现金对价;东方希望应承担17000000元现金对价。

  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对价安排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2.8股股票的对价,非流通股股东应向流通股股东执行共16800000股股票。

  江山股份将原方案:“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3股对价,非流通股股东共支付1584万股公司股份。”修改为:“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无偿支付1848万股股票对价,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3.5股股票的对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