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银泰系举牌百大集团 > 正文
 

G中百大宗交易频频 银泰系可能再掀收购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11 每日经济新闻

G中百大宗交易频频银泰系可能再掀收购战

  倪志豪

  前日现身深交所大宗交易榜单的G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9)昨日又有了表现,前后总共成交9笔大宗交易,交易价格均为7.35元/股,总成交量达840.89万股,交易总金额达6180.54万元。此前市场传言银泰系有意收购G中百,难道银泰系又出手了?

  操作买卖的营业部显迹象

  资料显示,此次九笔大宗交易的买入营业部均为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卖出方有八笔为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安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另一笔成交量为255.28万股的交易卖出方为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

  4月10日,G中百也成交了一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7.20元/股,成交量为82.76万股,总成交金额为595.87万元。买入营业部为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卖出营业部为中信证券北京安外大街证券营业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卖出方营业部为中信证券北京安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与上次银泰系加入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收购战的是同一营业部。

  收购是否成功仍有悬疑

  从股权结构上看,如果银泰系要收购G中百,难度比收购百大集团容易,因为该公司的股权相当分散,第一大股东武汉国资公司的持股比例仅为14.41%,前三大股东所持G中百的所有股份总和才23.9%。

  目前G中百的总股本为20954.19万股,流通股为16493.2万股,限售股份为4460.98万股,昨日成交的9笔大宗交易的成交量占该公司所有股份的5.70%。如果这5.70%的股份均系银泰系购入的话,根据相关交易规则,银泰系应该举牌了,但今天没有出举牌公告。银泰系是没有参与还是通过几个关联方购入以避免举牌的呢?时间将给出答案。

  G中百后市值得关注

  G中百目前拥有良好的商业网点和配送体系,在湖北省具有较强的地域垄断优势。2006年公司将力争新开大卖场10家,便民超市100家,以促进主营业务收入再上新台阶。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的大幅预增也为其全年的经营开了个好头。该股目前延续前期上行通道,量能锁定良好,作为质地优良的标购品种,后市值得重点关注,该股昨日报收7.46元,上涨1.91%。

  银泰系大幅增持G武商(资讯 行情 论坛)AG武商A今日公告,浙江银泰和武汉银泰作为一致行动人,近期有较大幅度增持本公司股份行为,公司

股票将于4月12日起停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