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ST广夏 > 正文
 

银广夏案北京百名投资者接受和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1:43 新京报

银广夏案北京百名投资者接受和解

  北京126名投资者涉诉金额超5000万元,总计和解金额达8000万-900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吴敏) 距离最后日期仅有两天的时候,银广夏(资讯 行情 论坛)虚假陈述证券民事赔偿纠纷案和解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昨日,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陶雨生律师代理的126名投资者原告与ST广夏(000557)签订民事调解书,由于这一和解涉诉金额超过5000万,使得银广夏案和解金额接近涉诉金额一半。

  ST广夏总裁金爱军透露,目前接受民事和解的涉诉金额已经达到8000万-9000万元,金额已经过半;其中陶雨生律师代理的涉诉金额最大,为5302万元。另外还有一些接受和解的原告正在走程序。

  “从我对银广夏了解程度看,这是一个很难的机会。”金爱军昨天在126名原告签订民事调解书之后说,在他看来,接受民事和解的比例应该更高才是。

  126名原告代理律师陶雨生在签订民事调解书之后表示,他所代理的原告选择和解主要是基于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是继续诉讼判决金额不能确定,从银川中院已宣判的柏松华案来看,采取的是算术平均法计算损失。相比较而言,加权平均法能更准确反映原告的实际损失。

  另外,陶雨生认为,债权实现时间不能确定,判决后何时能执行回来,能执行回来多少,或者是否能执行回来都无法确定,而银广夏民事赔偿纠纷解决之后,能够使银广夏有更多实质性重组的机会,原告获赔的

股票也可能得到升值,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据了解,目前ST广夏账面总资产只剩5.018亿元,而负债为14.28亿元。即每0.35元资产对应1元的债务。

  此前,ST广夏提出的和解方案是每10元确认的诉讼金赔付2.2股法人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