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葛洲坝美达股份2家公司调高股改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1:20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赵学毅

  昨日,葛洲坝(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8、美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2)召开董事会决定对其股改方案进行调整。葛洲坝调整后的股改方案显示,该公司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3.42股的对价,同时该公司非流通股股东的减持价将每股不低于5.50元,并且增加了分红承诺;美达股份将对价提高到每10股获得2.6股,同时控股股东增加了特别承诺。

  据悉,葛洲坝将以其现有流通股34580万股为基数,用资本

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即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10股的转增股份,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3.42股的对价。方案实施后,葛洲坝的总股本将增加至105160万股。

  同时,该公司的股改方案还对其减持承诺作了调整。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36个月内不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上述期限到期后的12个月内,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出售的股份每股不低于5.50元,但是股改实施后增持的股份不在此之列。葛洲坝集团还承诺,在葛洲坝2005、2006及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分红议案,并保证在葛洲坝2005、2006及2007年度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提案的利润分配金额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30%。

  美达股份原方案为“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转增3.619股的股份,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2股的对价”,现调整为“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转增4.903股的股份,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2.6股的对价”。公司控股股东天健集团除法定承诺外,还作出特别承诺:天健集团所持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在前述承诺期期满后至少在24个月内,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原非流通股股份的价格不低于每股3元(在美达股份因利润分配、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增发新股或配股等情况而导致股本或股东权益发生变化时进行相应的除权、除息计算);天健集团自2006年度开始至少连续两年提出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50%的年度股东大会预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