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澳柯玛控股股东占用其资金19.47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52 每日经济新闻

G澳柯玛控股股东占用其资金19.47亿

  杨勣

  近日,一些涉及“澳柯玛(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资金链濒于断裂”及“澳柯玛空调器厂停产”的消息,在部分媒体及网站上流传。G澳柯玛今日发布公告对此事进行了说明。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G澳柯玛控股股东澳柯玛集团的资金出现问题,主要是由于家电业
处于艰难时期,但银行却收缩贷款,使澳柯玛集团及其下属企业资金紧张,对日常交易的结算产生严重影响。

  在资金紧张时期,澳柯玛集团通过物资经销公司等8家与G澳柯玛存在购销业务的关联企业,对G澳柯玛和空调器厂的巨额资金形成了占用。

  G澳柯玛公告显示,3月14日,公司就曾发布公告,称澳柯玛集团占用其财产价值6亿元,严重影响了公司生产经营,公司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冻结了澳柯玛集团持有的公司

股票20700万股,价值约6亿元。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自查显示,澳柯玛集团及其下属关联企业累计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已达19.47亿元,该情况目前已向

证券监督部门汇报。公司正在全面组织自查。

  而对于有关青岛澳柯玛集团空调器厂停产的传闻,G澳柯玛称,其空调器厂目前生产经营不正常,生产时断时续,但现已小批量启动生产。

  显然,澳柯玛集团的资金困难在一定程度的影响到了G澳柯玛的空调生产,对其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为此,G澳柯玛已经采取法律措施冻结澳柯玛集团的重要资产。不过,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认为,公司需要计提合理减值准备,预计2005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将超过50%。

  G澳柯玛称,为保护自身资产,公司已初步形成了清欠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