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马自达入股长安福特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9:31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 朱卓华

  4月5日,长安汽车(000625)发布公告称,经商务部批准,福特汽车公司拟将持有的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15%的股权转让给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将10%的股权转让给福特亚太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后,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名称将变更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长安汽车、福特、马自达三方占股状态为50%、35%、15%,最终股比反映此次三方的
资产重组仍是在国家关于汽车企业合资的有关政策框架下进行。

  董事会维持原态

  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桢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表示,福特另将所持有的长安福特10%股权转让仅是福特出于商务考虑,进行内部股权转移,不会对长安福特业务产生任何影响。其同时表示,当前长安福特董事会组成仍维持原态,未发生任何变更。据悉,当前长安福特董事会中,福特、长安双方董事各占50%席位。而福特原持有的长安福特50%股份,具体又划分为由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投资25%,另外25%由福特汽车公司出资入股。

  马自达的一位发言人称,此举旨在加强公司与福特汽车和长安汽车集团之间的关系,从而拓展日益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但他并未透露入股所动用的资金。据透露,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当前总资产约72.07亿元,总负债约53.6亿元。同时这一数字并不包括长安福特马自达许多在建、拟建金融资产,这部分资产目前并没有统计在上市公司报表内。

  入股一汽马自达尚无定论

  此外,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长安福特将入股一汽马自达一事已达成一致共识,但目前未进入具体讨论阶段。至于长安福特反持股在时间上远上落后于马自达入股长安福特,于洪江表示,这其中没什么特殊原因,当前一汽马自达的主要精力是销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