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唐电信打造3G产业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3:05 新闻晨报

大唐电信打造3G产业链

  4月6日下午,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8)与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签约,由大唐电信子公司西安大唐电信有限公司和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在西安的分公司———大唐移动(西安)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成立联合开发中心,合作开发3G核心网等下一代网络解决方案及其相关产品。联合开发中心的签约是大唐电信打造3G完整产业链的重大举措。

  TD-SCDMA标准是目前国际电联认可的三种3G国际标准之一,也是我国通信技术标准
领域诞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随着

信息产业部对TD-SCDMA“国家标准”的正式确立,即将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在这一背景下,大唐移动(西安)与西安大唐电信决定强强联合,利用大唐移动(西安)公司在TD-SCDMA无线和终端方面的技术优势,结合西安大唐电信在核心网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营销网络和工程优势,面向公网业务及行业市场,成立联合研发团队、共享技术成果等。这将有助于大唐电信迅速实现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在3G即将启动之际,做好关键产业的产品和市场准备,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在3G元年,联合开发中心的成立,将推动TD-SCDMA产业化进程,也将为大唐电信未来经营发展注入增长点。

  作者:□童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