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 > 正文
 

G中兴国际业务稳步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1:5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中兴国际业务稳步增长

  2005年实现净利润11.94亿,同比增长18.4%

  记者 尹永强

  本报讯 G中兴(000063)今天公布的2005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5.75亿元,同比下降4.9%;但实现的净利润达11.94亿元,同比增长18.4%;每股收益为
1.24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05年国际业务收入达到77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35.7%,而2004年国际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只有20.2%。

  报告期内,该公司增强了在国内同行业中的领先优势。凭借对通信行业和电信服务提供商的深刻理解。有效化解了CDMA、PHS市场投资大幅下滑的不利局面,在NGN、固网智能化、IPTV、GoTa等产品上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保持了领先的竞争态势。

  该公司董事长侯为贵表示,无线通信系统仍是

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主要的收入来源。其中,TD-SCDMA、CDMA2000、WCDMA三种制式产品齐头并进,已达业界领先水平,产品完全可以满足3G大规模商用的需求,为即将启动的中国3G网络建设做好了全面准备、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该公司的GSM产品发货量大幅增长,继非洲、南亚传统市场之外,在东欧、中美洲市场也取得规模突破,在南美市场的布点工作也取得明显进展。 

  在国际业务方面,该公司在全球区域平台建设上取得了较大进展,已基本完成了市场覆盖工作,业绩也保持了快速增长,销售收入由2004年的45.8亿元上升到2005年的77亿元,增长了68.3%(按H股会计准则数据比较)。该公司在主流、跨国运营商市场的拓展工作也取得佳绩,相继与法国电信、和记电讯、Millicom等运营商建立了业务关系,业务范围涉及集团的系统及手机等多个战略产品领域。这些合作领域不但自身发展潜力较大,同时也将推动该公司其他产品进入发达国家和市场。

  侯为贵表示,全球通信行业的稳定增长为该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面对通信行业激烈的全球竞争,G中兴将在巩固现有新兴国家市场的同时,积极向发达国家、跨国运营商市场拓展;而在国内市场,该公司也将充分把握3G这个战略机会,提高国内各市场的均衡性。此外,该公司还将继续提高研发投入强度及效率,在世界各地吸纳更多优秀人才,以中国市场的3G产品和国际业务拓展为契机,创造良好业绩回报股东和社会。

  G中兴昨日收盘价32.75元,涨2.6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