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 > 正文
 

七家上市公司年报关注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1: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大连圣亚(资讯 行情 论坛)

  哈尔滨极地馆投入运营

  大连圣亚(600593)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94.59万元,同比增长10.92%;实现净利润306.26万元,同比下降24.85%。

  关注:该公司投资建设了圣亚一期扩建项目(新圣亚海洋世界)和哈尔滨极地馆项目,导致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增加。扩建完工后的新圣亚海洋世界项目已对外营业;哈尔滨极地馆项目也已基本完工,于2006年1月份投入运营。(谭娟)

  G宏盛(资讯 行情 论坛)

  推出多个信息家电新品

  G宏盛(600817)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04亿元,同比增长40.48%;实现净利润4927.66万元,同比增长26.10%。

  关注一:据专业机构预测,2006年世界IC产品的市场容量将继续保持高速度增长,该公司将抓住这一良好契机,巩固现有市场,提高IC产品的销量。

  关注二:2005年该公司的信息家电产品已从往年的DVD等低端价格产品全面过渡到LCDTV、PDP等高端消费产品。同时还跨度到液晶显示器、数码相机、MP3等小型产品。2006年公司准备推出5个类型12个型号的信息家电新品。

  关注三:2006年3G牌照将有望发放,导致移动存储卡市场需求提高;以及数字电视市场启动从而刺激平板电视需求的影响,该公司预计2006年的销售收入与2005年相比,将会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周素萍)

  景谷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

  中密度纤维生产线投产

  景谷林业(600265)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8亿元,同比增长1.79%;实现净利润651万元,同比增长75.13%。

  关注:投资9396.67万元建设的年产8万立方米中密度纤维板生产线项目已完工并投入生产,2005年产生效益50万元。(周素萍)

  原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长江引水增强供水能力

  原水股份(600649)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11亿元,同比增长4.03%;实现净利润3.77亿元,同比下降9.38%。

  关注一:该公司向上海市市北、市南、浦东威立雅等3家自来水公司销售原水17.4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了1.34%;污水处理总量达6.7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4.73%。

  关注二:已着手建设长江引水三期工程,以进一步增加原水供应能力并提高原水水质。整个长江引水三期工程分两个阶段。截至2005年底,共完成第一阶段2.5亿元的工程量。预计整个工程可望于2007年建成通水,届时可增加原水供水能力88万立方米/日。(赵鹤立)

  福建南纸(资讯 行情 论坛)

  加快林纸一体化项目

  福建南纸(600163)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8660.22万元,同比增长4.92%;实现净利润1153.51万元,同比增长0.61%。

  关注:该公司地处福建林区,森林覆盖率高,水源丰富,实施林纸结合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公司将加快“林纸一体化”项目建设步伐,采取收购、合作经营、受让股权等方式,建设速生丰产造纸原料林基地。已建成的原料林基地自2006年起将陆续开始采伐,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2006年公司计划生产纸、浆总产量34.5万吨。(赵鹤立)

  G美克(资讯 行情 论坛)

  有望形成完整产业链

  G美克(600337)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2723.98万元,同比增长17.10%;实现净利润3252.81万元,同比增长10.83%。

  关注一:控股子公司美克美家家具连锁有限公司报告期内拓展国内市场,新开店面8家,内销业务的快速增长带来公司业绩增长。

  关注二:该公司预计200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以2004年为基数)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

  关注三:该公司将全面导入精益管理思想,形成家具制造、家具零售及木业的产业链。(谭娟)

  昌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解除限小政策带来利好

  昌河股份(600372)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95亿元,同比增长8.16%;净利润1673.66万元,扭亏为盈。

  关注一:产品结构调整。为适应市场竞争,增强发展后劲,该公司加大了新产品的研发投入,2005年,K14B

发动机、利亚纳轿车的全面上市,实现了在原有产品基础上的产品结构调整,标志着该公司具备了生产发动机和
经济型轿车
的能力。

  关注二:2006年该公司将投放4款车型,其中3款车型是节能环保型

小排量汽车,在解除限小政策后,该公司有望进入新一轮增长期,并成为该政策最大受益者之一。(胡道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