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 > 正文
 

六家上市公司年报关注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7: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航空制造前景看好

  哈飞股份(600038)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7334万元,同比增加50.26%;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4326万元,同比增加8.69%;实现净利润8234万元,同比增加5.77%。

  关注一:该公司在国内通用飞机和直升机制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受自身投入水
平的限制,在经营规模及规模效益上不占优势。

  关注二:国家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该公司将获得重点支持。同时发达国家民用航空制造业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公司将继续扩大转包生产合作范围。

  关注三:国内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城市进程加快、机场建设投入增加和运输服务业的扩大开放,该公司将受益于将

航空运输市场对民用航空产品日益增加的需求。(谭娟)

  利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房产销售收入减少

  利嘉股份(600696)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亿元,同比下降63.62%;净利润423万元,同比下降30.17%。

  关注一:该公司在福建地区主营业务销售收入同比下降61.95%,北京地区因投资参建的房产项目已于去年销售完毕,报告期未新增项目导致主营业务大幅下降;房产销售收入减少导致净利润同比下降30.17%。

  关注二:该公司竞得的多伦路二期1号地块是毛地的土地使用权,要实现收益需经过动拆迁和开发建设等多个环节,动拆迁时间和成本的不确定性将影响项目的收益。(于丽波)

  GST黑豹(资讯 行情 论坛) 微卡、小卡系列势头强劲

  GST黑豹(600760)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712万元,同比增长66.27%;实现净利润146万元,报告期扭亏为盈。

  关注一:2005年,由于受宏观调控、原材料涨价、油价攀高、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低速汽车行业低迷,产量、销量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30%和3.40%。

  关注二:报告期内,该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微卡、小卡、轻卡系列车。全年实现销售26071辆,同比增长70.43%,其中微卡销售10915辆,同比增长62.74%;小卡销售12018辆,同比增长157.84%。(周素萍)

  四川路桥(资讯 行情 论坛) 在建项目合同金额63亿

  四川路桥(600039)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43亿元,同比增长7.74%;净利润336.04万元,实现扭亏。

  关注一:在施工市场开拓方面,2005年,该公司新中标项目22个,合同总金额23.7亿元,在建项目合同总金额达到了63亿元。

  关注二:2006年,四川省将投资180亿元、建设253公里的高速公路。路桥收费收入稳定。该公司经营的几个路桥收费项目,虽然投资回收期较长,但具有现金流好,收入稳定,未来增长明确等特点,将成为公司稳定的收入和利润来源。

  关注三:2006年该公司计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亿元,其中施工业务收入25亿元以上,路桥收费和电力销售收入1.7亿元以上;净资产收益率1%以上。市场开拓方面,计划新增市场份额25亿元。(赵鹤立)

  东安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 将实现与哈飞“车机融合”

  东安动力(600178)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22.55亿元,同比下降10%;实现净利润8454.76万元,同比下降11.06%。

  关注一: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净利润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本年销量及售价均有所下降所致。

  关注二:2005年该公司配股收购哈飞汽车项目,因国家启动股权分置改革而暂停。在该公司发展规划及战略中,东安动力提到将抓住机遇,争取尽快实现与哈飞汽车的“车机融合”,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据称,与哈飞汽车的整合项目预计需要资金12亿左右,该公司拟采取再融资的方式解决所需资金问题。(周素萍)

  G隆平 整合和国际化是两大主题

  G隆平(000998)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71亿元,同比增长58.93%;实现净利润2820.55万元,同比增长3.98%。

  关注一:报告期内,公司被评为国家农业产业化优秀龙头企业,“隆平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

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关注二:今年公司将以组建的袁隆平杂交水稻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为统一平台,整合现有资源,并加速公司杂交水稻产业国际化的进程。 (于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