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合力工业园二期建设开始实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7: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合力工业园二期建设开始实施

  工业园建成后,每年将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

  见习记者 徐晓兵

  G合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761)迎来了2006年的首季开门红,该公司日前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称,由于受国内、国外两市场拉动,该公司主导产品产销两旺,一季度实现净利润
3088万元,同比增长达50%以上,高于市场的预期水平。

  随着近年来物流业的迅速发展,对叉车的需求量急剧扩大,该公司销售出现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除国内市场销量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外,产品外销量也急剧上升,今年一季度出口量超过1500台,达到2005年全年出口量的40%。联合

证券研究员吴昱村分析,从现有产品市场结构看,外销产品的单价要比国内高5%,一季度的出口巨增是推动销售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

  在销量激增的带动下,产量不断提高,而合力工业园一期项目完工投产为产能扩大奠定了基础。董秘李琳介绍,G合力现有6条生产线,其中包括大吨位产品生产线和电瓶车生产线,目前搬迁到工业园的是一条生产1-3.5吨叉车生产线,这是其主流产品,自生产线迁至新址后,原有的场地限制因素得以解除,机械化作业水平迅速提高,产能得到释放,日产量达到60台整车的生产水平,比原先扩大了一倍。记者估算了一下,各项生产条件得以保障的前提下,仅就这条生产线而言,年产能力达到15000台车的规模,而据吴昱村统计,去年该公司本部全年生产各类叉车是13500台。

  有关资料显示,2005年G合力叉车总产量是20000台,其中包括3000台电瓶叉车,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净利润1.44亿元,在国内同行业中排名首位。

  据了解,2004年启动建设的合力工业园是该公司新的发展平台,项目计划总投资13.2亿元,建设期5年,建成后的工业园将成为G合力制造研发基地,使公司成为集搬运机械、工程机械、仓储设备研发、生产、出口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李琳透露,工业园建成后,该公司将具备年产35000台中小吨位内燃叉车,10000台电瓶叉车和10000台重装产品的生产能力,每年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到目前项目已投资2亿元。业内人士分析,合力工业园同时是安徽省政府“打造产业基地,加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点建设项目,政府会在政策和资金方面对企业给予支持,如采取无息贷款等措施,因此,对G合力来讲,尽管项目投资巨大,但资金来源有保障,且财务费用也不会很大。

  据李琳介绍,工业园的建设分成三期进行,目前第二期项目的建设已进入实施阶段,主要是建设制造重装产品和铸造产品的生产场地,预计今年10月会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 

  G合力昨日收盘价7.85元,涨4.2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