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海信收购科龙 > 正文
 

海信加码扶持科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8:14 新京报

海信加码扶持科龙

  代销总金额上限由14亿元提高至28亿元,并加大市场投入推广科龙产品

  本报讯(记者 瞿文超 赵侠)昨日,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将同海信已于3月31日结束的“销售代理协议”延长至5月10日,代销总金额上限也由14亿元提高至28亿元。

  海信有关人士表示,公司代理销售科龙产品的总金额上限提高后,将加大市场投入推广科龙产品。

  据了解,截至2月28日,科龙与海信营销按照销售代理协议的规定,共产生了约13.52亿元的关联交易,其中于2005年度产生了约7.27亿元的关联交易。

  科龙有关人士表示,经修订的海信营销代理销售产品金额上限,是双方根据2006年已发生及预期将发生的交易金额而磋商确定。目前,公司从海信营销收取的预付款项将大幅改善公司的现金流动状况,并可令公司尽快恢复生产。

  该人士表示,

科龙电器并未从大股东格林柯尔及海信空调收到任何与股权转让进程有关的资料,因此股权转让并未完成,
股票
将继续停牌。

  中信建投

证券分析师陈远望认为,这个公告表明海信对科龙的收购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在最终收购价格、董事会人员构成方面双方都已基本达成了一致,在4月底海信应该会正式宣布对科龙的收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