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G申能开闸再融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0:13 北京现代商报

G申能开闸再融资

   商报讯(记者 凌嘉)随着股改总市值超过60%,新老划断的时机日趋成熟,再融资及新股IPO发行已经提上议事日程,随时可能重新开闸。据业内人士透露,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开始为其保荐的G申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2)再融资事宜向机构投资者征询价格。

  根据G申能此前的公告,公司拟增发不超过2亿股新股,集资约17亿元,拟用增发资
金投资上海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三电厂、收购秦山第三核电有限公司10%股权等,公司去年的公告称:“目前公司增发募集资金项目已进入建设期,资金需求趋紧。”G申能也是首家修订再融资方案的G股公司。去年10月,G申能的股东大会决定,增发新股方案有效期延长一年,并根据股改之后的新情况,对增发方案做了一些调整。在此之前的2005年4月,G申能的增发方案已获得证监会发审委的批准,但就在去年4月,股权分置改革全面启动,G申能再融资被迫暂停至今。

  更为关键的是, G申能增发新股的决议到今年5月25日就要到期。如果在此之前,再融资仍无法恢复,G申能可能需要重新召开股东大会,再次决定延长再融资的有效期。所以,G申能及其保荐机构中信证券的焦急心态由此可见一斑。

  业内的投行人士也表示,虽然目前再融资及IPO启动还没有正式时间表,但大多数投行机构已经将工作重点从股改转至再融资及IPO项目,许多机构手上都有一些储备项目。全流通之后,再融资及IPO更加考验保荐机构的承销能力,其中,确定融资价格是关键。因此,保荐机构现在开始再融资的前期准备,比如向机构投资者询价也属于正常的工作程序。

  此前,业内一直有传言,今年“五一”前后进行新老划断,启动IPO和再融资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五一”节前后,完成股改公司的市值有望超过总市值的2/3,管理层对新股发行给未股改公司股价造成冲击的担心将不再存在。

  华泰证券分析师姚诚认为,上市公司再融资和新股发行是迟早要来的事情。因为开设股市的目的就是为了融资。有些经济学家也一再呼吁尽快明确IPO发行和新老划断的时间表,只是管理层考虑市场的稳定才迟迟未表态。但是,正如证监会启动股权分置改革选定在2005年4月底一样,有关部门也很有可能在今年“五一”前后启动新老划断和IPO发行这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进程。

  申能引领扩容大潮

  A股历史上,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是著名的龙头

股票

  这次其作为股改后第一家实施再融资的上市公司,一方面是为该股质地突出业绩稳定;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该股的市场号召力巨大。

  申能股份的历史底蕴深厚。在1994年初的777点保卫战中,天量的买盘死守申能8.18元防线,成就了历史上声名显赫的818保卫战,当时那段惊心动魄的多空对决,至今让人难以忘怀。

  业内人士强调,之所以选择申能成为第一家再融资公司,管理层准备以此来试探一下市场的承受能力,如果二级市场表现温和,大面积IPO、再融资则即将开闸。可以预知,新一轮融资大潮即将开始,申能就是扩容先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