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近期新疆板块股约三成涨停 新疆众和7日6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4:54 第一财经日报

近期新疆板块股约三成涨停新疆众和7日6涨停

  实习记者张冰发自北京

  近几日,新疆板块表现颇具冲击力。昨日又有三家公司涨幅达到10%,新疆天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5.SH)涨幅10.04%,新疆众和(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8.SH)10.03%,G 青松(600425.SH)10.08%。另外一家新疆上市公司伊力特(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7.SH)涨幅9.80%。除此以外,ST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7.SH)与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
0089.SH)昨日还公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在过去的连续三个交易日内,这两家公司股价达到或触及了涨幅限制。

  加上本周一接近涨停的新疆天宏(资讯 行情 论坛)(600419.SH,涨幅9.95%)和周一涨停的新农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600359.SH,涨幅10.05%),连日来近三成新疆上市公司曾(接近)涨停。

  对于近一段时间来新疆板块的表现,乌鲁木齐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一位人士分析,新疆板块的这些

股票大多数都有政府背景,长时间以来经营都还算比较稳定,业绩也就自然不错。

  新疆众和是新疆板块涨停的一个集中代表,在过去的7个交易日内,这家公司拉出6个涨停板。新疆众和董秘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公司二级市场表现优异是因为最近几年公司的业绩还不错;另一方面,大多数投资者对股改对价方案都比较认可。

  资料显示,2005年新疆众和电子铝箔(产品)业务收入26090.29万元,高纯铝(产品)业务收入13025.46万元,其中铝箔业务毛利率高达44.18%。其主业也属于最近表现优异的有色金属题材。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三个交易日内,股价上涨达到或触及了涨幅限制的特变电工,正是新疆众和的第一大股东。

  上述人士认为,公司的基本面不错是这次炒作新疆板块的一个基本前提,而另外一个方面,新疆的上市公司,流通盘都比较小,不用多少资金就已经使整个板块表现抢眼了。比如新疆众和,流通股股本,只有区区2925万股,拉动这只股票上涨并不需要巨额资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