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九电脱硫工程雄冠西部利润直线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4: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九电脱硫工程雄冠西部利润直线上升

  2005年签订烟气脱硫合同金额15.96亿,完成利润总额3342万,成未来利润增长点

  见习记者 赵鹤立

  作为中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投资公司在西南地区的发展平台,G九电(600292)在大股东的支持下,下属电厂新投产以及电力环保领域的拓展,使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
。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52亿元,同比增长95.88%,但由于燃煤价格上升导致主营业务成本增长,故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36.33%。同时由于新增的利润主要来源于控股子公司,在扣除少数股东权益后该公司净利润为4487.39万元,同比减少3.68%。

  新机组投产提高发电量

  2005年重庆地区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6.61%,但受重庆市外购电量增长36.23%因素影响,该公司网内机组发电量同比增长幅度仅为9.23%。

  报告期内该公司克服了电力市场竞争激烈、燃煤成本高位运行、脱硫成本高等一系列困难,一方面积极落实国家煤电价格联动政策执行到位;另一方面通过加强电力市场营销管理,积极开拓电力市场,通过重庆白鹤电力有限责任公司1号发电机组全年运行和2号机组基本建设并提前投产等措施,使发电量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报告期内该公司发电量304460万千瓦时,同比上升42.13%。该公司销售电能占重庆电网销售电能的11.52%左右。

  环保业务势头强劲

  值得关注的是,2005年该公司环保业务取得良好发展。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有限公司是中国西部地区首屈一指的专业脱硫工程公司,未来环保烟气脱硫领域有望给公司带来较大的发展机会,随着国家环保力度不断加强,该公司在电力环保领域的突出优势越来越明显。

  借环保行业受国家政策扶持的东风,该公司2005年环保领域发展形势喜人,频接大单,如远达环保被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确定为

宜宾发电总厂豆坝电厂(2*100内MW)机组烟气脱硫工程的中标单位、与淮南平圩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订了淮南平圩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600MW超临界机组烟气脱硫工程总承包合同等等。

  2005年该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烟气脱硫合同金额15.96亿元,完成利润总额3342万元,占其利润总额的51%。环保业务已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

  G九电昨日收盘价3.35元,无涨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