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贵州茅台创股改停牌时间之最 方案仍在报批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3:46 第一财经日报

贵州茅台创股改停牌时间之最方案仍在报批中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股改至今,包括监管层在内的市场各方都很清楚,股改的重点、难点问题将会一一涌现。在昨天又一航母级公司中国联通(600050.SH)宣布正式进入股改程序后,接下来市场关注的焦点会多集中在中国石化(600028.SH)以及旗下上海石化(600688.SH)何时股改、如何股改以及具体对价的问题上。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令市场牵肠挂肚的问号不可回避:两市第一高
价股——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9.SH)的对价方案到底何时能现身?

  上证指数目前站稳千三点、昨天再创新高,却让贵州茅台的投资者有些郁闷,因为自2月24日以来,该股的停牌时间已达到39天之多,已经创出股改以来因方案未公布停牌时间之最。《第一财经日报》从贵州茅台得到的消息是,方案还处于大股东向主管部门贵州省国资委的报批阶段,这也就意味着公司无限期停牌还将延续。

  贵州茅台董秘办一工作人员近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股改方案正处于正常的程序性审批当中,初步方案已经提交公司控股股东的主管部门贵州省国资委报批。而对于何时会收到批复、正式公布股改方案的时间,以及上报的初步股改方案详情,该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清楚。

  近日,持有贵州茅台的多家基金投资总监均表示,就股改方案上市公司还没有与他们进行联系和沟通。

  公司迟迟未公布股改方案让普通投资者感到茫然。市场人士认为,对于茅台这样业绩好、股价高的公司,股改方案难产可以理解,但长时间停牌而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会让投资者不安。贵州茅台自从3月15日发布公告,正式确认“列入上海

证券交易所第二十四批股改名单”之后,没有再发布任何有关股改进程的实质性公告。

  作为绩优股以及两市目前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一直被基金重仓持有。截至去年第三季度,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基金,持股总计3370.80万股,占总流通股的24.98%。

  虽然股改方案迟迟难产,但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基金对贵州茅台支付对价的期望却似乎很高。重仓持有该股的某基金投资总监表示:“个人认为,贵州茅台的支付对价应与G

张裕(000869.SZ)有一定的可比性,从股本结构、业绩以及大股东持股等方面,G张裕与贵州茅台更为接近。”G张裕在已通过的股改方案中,对价为10股送2.8股。

  贵州茅台流通盘不足3亿股,低于可发权证的硬性规定,市场人士认为,既然不能以送权证来部分替代送股,那对于贵州茅台大股东以及上级主管部门来说,也许部分对价只有通过派发现金来实现,且这种可能性已越来越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