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扬子石化每股收益1.51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3:41 第一财经日报

扬子石化每股收益1.51元

  本报记者 李霄峰 发自上海

  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866.SZ)今天发布2005年度年报,其中每股收益1.51元,净资产收益率24.88%。截至昨日,在已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中,扬子石化的每股收益仅次于东方锅炉(600786.SH)2.014 元。

  扬子石化2005年各季报、半年报、年报一直很漂亮。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几乎全为机构投资者。其收入增长得益于原油加工等业务。2005年上半年,扬子石化投入原料总量437.55万吨,同比增长11.71%,其中:加工原油385.22万吨(其中:进口原油250.40万吨),同比增加18.27%。

  扬子石化与德国BASF公司合作,投资29亿美元,形成蒸汽裂解器装置及下游9套世界级规模的石油化工装置,年产乙烯60万吨,已于去年3月正式投产。

  扬子石化生产乙烯、丙烯、丁二烯总量66.59万吨,其中乙烯40.58万吨;苯、对二甲苯、邻二甲苯总量60.48万吨;聚酯原料45.25万吨;塑料47.05万吨。商品总产出365.46万吨,同比增长7.23%。

  乙烯工业是以化工轻油为原料,生产三大合成材料及有机化工产品的基础原材料工业。2005年我国乙烯生产能力为755万吨,居世界第三位。但需求缺口很大,目前我国乙烯的当量需求的满足率仅为37.8%。国家发改委最近公布的《乙烯工业中长期发展专项规划》鼓励大力发展乙烯产业。中石化研究部门预测,如果2020年的自给率达到60%,我国新增乙烯的装置产能就需要达到 2300 万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