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太化股份 老煤头领跑新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1:55 证券日报

太化股份老煤头领跑新经济

  □ 本报记者 陈慕鸿 实习记者 吉志鹏

  日前,太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1)董秘刘昌林向记者介绍说:公司05年利润较03年有大幅提高,将近翻了一番,比04年也有大幅增长。今年开局也较为稳定,各项指标基本与去年持平,下半年考虑企业主打产品PVC材料等涨价因素,预计06年销售收入还会有相当大的增长潜力。

  太化股份大股东太化集团是我国最早的三大

化工基地之一,是国家确定重点扶持的512户企业,全国第一批大型化工企业,连续数年跻身全国
500强
企业行列,太化与吉化、兰化、并称为行业的煤头、油头和气头。

  太化股份依托山西煤炭和电力资源的优势,主要开发、研制、生产、销售化学肥料、煤焦深加工产品、氯碱深加工产品、生物化工产品、精细化工产品、高新技术产品、贵金属加工等多种化工产品和原料。

  太化股份主要产品的生产技术在全国煤化工行业中具有先进水平,股份公司拥有一大批国内先进,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新技术产品、精细化工产品、复肥专用产品、贵金属网编织及回收技术等,这些产品均已形成系列化和独特的生产工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