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 > 正文
 

2006年3月31日沪深上市公司年报关注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1: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煤电

  煤炭需求旺盛提升优势

  G煤电(600121)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8,382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84%;实现净利润19,649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15%。实现煤炭产量439 万吨,发电量8.347 
亿千瓦时。

  关注:2006 年,作为基础能源的煤炭行业,行业景气周期将继续延续,煤炭需求仍将保持平稳增长势头,煤炭价格预计仍将高位运行。该公司地处国家重点煤炭工业基地之一的郑州矿区,交通便利,主导产品是优质的工业动力煤,具有较好的市场竞争优势。(赵鹤立)

  一致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

  盈利能力逆势提升

  一致药业(000024)在医药行业盈利空间大幅下降的环境下,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明显,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36亿元,净利润3576.53万元,同比增长31.23%,每股收益为0.124元,净资产收益率为9.08%;公司同时预告,2006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幅将超过100%,公司基本面不断提升的趋势非常明显。

  关注点一:公司已于今年1月完成了收购国药控股广州公司90%股权的手续,并从1月1日始合并报表,这是一致药业净利润翻番的主要原因。

  关注点二:国药控股入主一致药业后,有意借助一致药业地域资源优势和资本平台,以一致药业为龙头企业,将其打造成为中国南区第一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品牌。( 邓常青)

  G维维

  豆奶粉及乳品产业空间巨大

  G维维(600300)2005年全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9157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88%,实现主营业务利润50328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31.30%。实现净利润912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80%。销售收入的增长原因主要是由于乳业销售比上年同期增长22.87%,贸易增长110.08%。公司主要产品为豆奶粉及乳品饮料。

  关注一:公司多年来处于行业龙头地位的豆奶粉产业仍然具有较大的市场发展空间。一是国家鼓励和支持发展的产业,国家在政策上给予扶持;二是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转变,广大的农村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在购买力。

  关注二:把发展乳业作为第二大支柱产业,经过三年来的发展,已初具规模。

  (李际洲)

  国电南自(资讯 行情 论坛)

  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经营目标

  国电南自(600268)日前公布年报称,2005年是其克服困难取得辉煌业绩的一年,公司全面超额完成了各项预定目标。全年公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90955万元,与2004年度相比增长了29.58%;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907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长了22.04%,实现净利润487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长了19.99%。

  关注一:由于公司加大了应收帐款清欠力度,全年货款回款额达到90168万元,与2004年度相比增长了25.22%,这是自公司成立以来货款回款额最高的一年,也是货款回款额增长最快的一年。

  关注二:2005年度公司订货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08026万元(不含接转至2006年度订货额),与2004年度相比增长了7.68%。

  G青松

  上下游挤压利润空间

  G青松(600425)日前公布了2005年年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909万元,同比小幅增长;实现净利润2146万元,同比下降59.10%。

  关注一:上下游的双层挤压,使得净利润大幅下降。一方面公司业务收入主要来源区新疆天山以南地区的水泥市场相对萎缩,市场竞争激烈,水泥价格较2004 年下滑较大;而原燃材料、运费价格上涨的上涨带动水泥成本同比大幅上升。

  关注二:已与中国石油天燃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签订了《战略联盟合作协议书》,为G青松提供了相对稳定的油井水泥市场。(林海洪)

  长城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

  投资四个新项目

  长城电工(600192)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24亿元,同比增长17.3%;实现净利润1925 万元,同比增长8.4%。

  关注:未来2—3 年,该公司拟投资2.7亿元于四个新项目:兆瓦级变速恒?双馈风力发电机及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信息化项目;小型智能126kVGIS项目;石油钻采设备电气传动自动化系统产业化项目。(周素萍)

  宜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费用增长过快

  宜科科技(002036)2005 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560 万元,净利润2261 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2.03%、26.35%、12.98%。

  关注:所得税大幅增长。控股子公司宁波宜科旭阳

纺织品有限公司和宁波宜科服饰辅料有限公司2005 年度开始交纳企业所得税,使得公司所得税较2004年增长约467.8万元,增幅高达1919%。(林海洪)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