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业(600240)实际控制人变成盛大控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1: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华业(600240)实际控制人变成盛大控股

  G华业成为第一家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G股公司

  本报讯 (记者 王柄根) 由于大股东的股权在内部转让,G华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40)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而G华业也将成为完成股改后第一家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G股公司。

  G华业于2006年3月30日接到第一大股东深圳华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G华业4499.64万股,占总股本的25.71%)发来的通知,华业发展的三位股东将所持华业发展的股权进行了内部转让。华业发展第二大股东盛大控股有限公司(PROVANTAGE HOLDINGS LIMITED)分别收购华业发展第一大股东田强、第三大股东巫喜明所持华业发展股权。据三方签订的收购协议,盛大控股以3045.59万元收购田强所持华业发展42.4%股权,以1192.37万元收购巫喜明所持华业发展16.6%的股权。

  由于盛大控股原持有华业发展41%的股权,在此次收购完成后,盛大控股将全资持有华业发展,并成为G华业的实际控制人。资料显示,盛大控股主要业务为国际商务贸易活动,由

澳大利亚公民周文焕出资成立,于2005年4月28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登记,注册资本为5亿美元。盛大控股的董事人数为2人,即香港籍公民李喜来,以及周文焕本人。其中周文焕持有盛大控股全部5亿股股本。

  虽然成为了G华业的实际控制人,但根据此前的股改承诺,华业发展及盛大控股实际上将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所持G华业股权也并非一成不变。在股改承诺中,G华业非流通股股东还承诺,保证G华业2006、2007年每股收益达到0.3和0.45元,若2006年业绩无法达到,则向流通股股东追送750万股,2007年业绩无法达到,则追送1500万股。

  G华业昨日收盘价4.46元,跌1.55%。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