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山东基建(600350)大幅提升对价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山东基建(600350)大幅提升对价水平

  增加注资和追送对价承诺

  本报讯 (记者 岳峰) 经过与流通股股东多天的细致沟通后,山东基建(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发布修改方案的公告,公司将提高对价安排水平,由原来10送2.7股调高至10送3.2股,同时修改方案增加了注入优质资产和追送对价等重要承诺。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山东基建控股股东山东高速承诺,如果本次股改获准实施后,将积极争取政府及有关部门批
准山东基建收购路桥类优良资产,如收购(北)京福(州)高速公路德州至济南段。

  另外,山东基建非流通股东股东在公告中承诺,在股改方案获得通过和非流通股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山东基建非流通股股东所持有的股份在12个月内不上市流通或转让,非流通股股东所持有的股份在上述法定禁售期满后48个月内不上市流通。

  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在山东基建股改方案通过的当年及随后两个会计年度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并赞成如下提案:山东基建向股东现金分红的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非累计可分配利润)的50%;若本次股改获准实施,除因

地震、瘟疫等不可抗力外,山东基建承诺2006年度
审计
后的净利润较2005年度增长率不低于25%。如果上述业绩增长承诺没有达到或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审计报告,山东基建的控股股东山东高速将在200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应年度报告后的10个工作日内,向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追送股份,追送股份的总额为1515万股,按照目前流通股股本规模(50500万股)计算,等同于每10股追送0.3股。如在追送股份的承诺期内公司实施送股、转增股本、全体股东同比例缩股等事项,则山东高速将对追送的股份总数进行相应调整。如在追送股份的承诺期内,公司实施再融资计划或发行权证,将不调整追送股份的总额。

  该方案的推出综合考虑山东基建完成股改后的主营业绩增长、未来的盈利状况和发展定位、目前市价及非流通股股东关于流通锁定期承诺、减持价格承诺等因素,此方案不仅有利于流通股股东的长期利益,而且有利于山东基建未来的长足发展。

  山东基建自推出股改方案以来,广泛听取了流通股东的意见和建议,综合考虑各方利益,大幅调高了对价水平,并增加了注入优质资产和追送对价等重要承诺,体现非流通股东和上市公司的诚意以及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通过本次股改,山东基建将形成更为完善的治理结构,投资者权益将得到制度上的根本保障,流通股东和非流通股东之间利益取向也将更趋于一致。伴随着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稳健增长,全体股东可望获得更为丰厚的长期回报。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