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国祥股份(600340)股改后仍立足制冷主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祥股份(600340)股改后仍立足制冷主业

  本报讯 (记者 张霞) 昨日,国祥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举行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大会,股改方案获得顺利通过。其中,全体股东的赞成率为97.75%,流通股股东的赞成率为83.35%。

  国祥股份此次股改的对价安排为流通股东每10股获送3股股份。此外,公司第一大股东陈天麟承诺公司2006年的利润总额至少要达到1000万元,若2006年没有实现1000万元的最
低利润总额要求,则向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无限售的流通股东追加支付一定比例的

股票或现金。同时,公司全体非流通股东承诺在2005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向全体股东实施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5股的议案并且投票赞成该议案。

  国祥股份自2003年底上市以来业绩逐年下滑,股票价格在二级市场也表现不佳。公司董事长陈天麟表示,自2004年开始,公司主要遇到了来自经济大环境变革的影响,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国家对

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使中央空调市场供过于求,竞争进入白热化,价格大幅下降。公司本身也出现一些投资经营不力,从而导致公司业绩下滑。自2005年中期开始,公司从成本管理、营销模式、经营团队建设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了全面整改,公司非常有信心在2006年获得盈利,因此也在股改方案中做出了相应的承诺。

  自去年以来,公司调整了经营班子,从国外聘请了在业内有多年经验的职业经理人任职总经理;加大研发力度,通过流程及产品再造,主动降低生产成本;改变营销模式,从直销变为经销,利用台湾国祥40年的品牌价值,促进产品销售;加大资产组织力度,抓住制冷及相关行业的主营业务做大做强;半年多以来已取得一定成绩。

  公司新任命的总经理辜瑞明告诉记者,国祥实现了开门红,取得了即将为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滑雪场的迪拜室内滑雪场和秦山核电站二期扩建工程制冷项目两个大订单。他表示,公司还是要立足制冷主业,相信在2006年将取得盈利,在2007年则可望更上一层楼。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