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深发展15亿贷款案 > 正文
 

深发展证实周林已被刑拘 15亿诈骗案谜团将解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9: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发展证实周林已被刑拘15亿诈骗案谜团将解开

  本报讯(记者 邓常青)有关周林被拘的传闻今日得到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的确认,在发给本报的一份声明中,深发展称,3月28日,接深圳市公安局通知,原党委书记周林等4人因涉嫌违法放贷被刑事拘留。

  深发展表示,其将积极协助、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工作,目前银行的一切运营管理工作均在正常和有序进行,上述4人被刑事拘留,不会对银行当前经营产生任何影响。

  声明虽然没有说明周林被拘是因为具体哪笔违法放贷,但深发展内部人士明确表示,上述4人均是因为15亿元贷款中存在明显的违规违法行为而被拘。

  另据记者了解,此次被拘的另外3人分别为张宇、陈伟清和林文聪,三人离职前分别为深发展的行长助理、人力资源部和公司部(现已撤销该部门)的干部,此3人均在15亿违法放贷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在新桥进驻深发展后,周林于2004年12月离任,不再担任深发展董事长职务,仅保留党委书记一职,不再参与银行的管理,也几乎没有在深发展总行再露过脸;2006年1月,周林被免去党委书记职务。至于同案中的其他三位人员也已经在2005年相继离职。

  周林等人的被拘源于深发展前任行长韦杰夫的报案。2004年11月中旬,即将赴任的深发展新行长韦杰夫经过一个多月调查,亲自向深圳市公安局报案,称有15亿元贷款被诈骗。

  据悉,对于周林的被拘,深发展内部显得比较平静,更多的人把周林被拘看作推进15亿元贷款案件的一个乐观信号,认为有利于深发展未来的深入彻底改造,深发展也在其声明中表示,要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深发展一位人士表示,在周林被拘前,15亿元贷款案正处于不明朗的状态,贷款资金的流向和深发展自身掌握的证据都存在一些疑点,而本次周林等4位相关责任人被拘,将有利于解开这些疑点。

  另一位一直关注15亿元贷款案的法律人士认为,该案主要疑点在于两方面,一是15亿元贷款的流向判断,该笔贷款最早进入中财国企、首创网络及其系列企业,而后来东方一线向东华置业支付的7亿元到底是不是15亿贷款的一部分;二是深发展掌握的东华置业为15亿贷款提供的不可撤销连带保证担保是否有法律效力。这两个疑点都有望随着周林等人的被拘,以及深发展诉东华置业和城建东华案延至4月中旬的开庭,而进一步趋于明朗化。

  深发展昨日收盘价6.37元,跌2%。

  附周林简历:

  周林毕业于南京航空学院,1983年获

清华大学硕士学位,研究员。1992年7月至1993年9月任深圳市体改委副主任,1993年9月至1997年7月任广东发展银行董事、深圳分行行长。1997年以后任深发展董事、副董事长、行长、董事长等职位,从2002年起,周林作为中方的主要成员参与了深发展引入外资股东的全程工作,2004年12月辞去深发展董事长职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