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天龙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0: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T天龙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ST天龙董事长田家俊谈扭亏与债权人利益

  □本报记者 李清香

  记者在2006年3月27-28日的“金正公司2006年春季全国总经销商大会”上获悉,金正公司2006年将内销碟机120万台,这有望使ST天龙(资讯 行情 论坛)扭亏摘星。

  ST天龙董事长田家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发展中出现问题是正常的,金正通过解决问题走出困境,正在创造自己的管理模式。他表示,作为金正企业的创始人,伴随企业走到现在,利益可以放弃,但责任不能不负。自己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给债权人和投资者一个尽可能圆满的交代。

  田家俊对金正公司的技术开发充满自信。同时他表示,金正最值钱的就是品牌和网络。金正要利用品牌的号召力,进行广泛的资源整合,从而用社会的力量来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社会问题。他透露,借鉴国际知名品牌的经营管理经验,正在组建的金正集团公司将主要致力于投资管理、品牌经营、高新技术推广和应用。金正的网络包括供应网络和销售网络,其中,金正的销售网络是业内最健全的,它拥有最忠诚的经销商队伍和最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在金正最困难的时候为金正提供了坚实的后盾,是金正的无价宝。供应商等债权人的有力支持是金正没有垮掉的非常重要的因素。金正在困境中迅速和300多位债权人组织了一个监督管理委员会,一起协商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在金正债权人代表曾庆发,就是金正供应商之一珠海市超发纸箱的总经理,受聘为金正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和ST天龙的监事会副主席。

  他介绍说,金正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良好。公司经过2004年的短暂整顿后,迅速复产,销售和服务一直没有中断。去年金正DVD销售总计90万台,在全国同行业名列三甲。但因为去年的碟机大部分是由金正授权外包生产的,所以没有将其纳入ST天龙的年报业绩中。今年的金正碟机将全部由金正公司组织生产、销售。其中,今年新推出的19mm的超薄DVD,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最薄的一款DVD,主要瞄准中高端消费群,有望给目前下滑的市场带来利好影响。

  ST天龙昨日收盘价1.67元,跌1.7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