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船国际高管称做全球灵便型船舶市场领先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0: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广船国际高管称做全球灵便型船舶市场领先者

  广船国际副董事长余宝山:做全球灵便型船舶市场领先者

  本报讯 (记者 邓常青) 与其他股改公司相比,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于昨日举办的网上交流会显得格外轻松,投资者并没有过多地关注对价方案,整个交流会主要围绕着公司未来的业绩成长能力和公司的发展战略展开。公司副董事长余宝山表示,广船国际的目标是力争成为全球灵便型船舶市场的领先者。

  广船国际2005年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仅有一家为机构投资者,而据公司董秘李志东表示,目前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为何公司能在近期赢得机构的青睐?他认为主要是机构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公司已经预告2006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实现翻番,另外公司H股近期价格为4元多港币,而A股停牌价为5.25元,按照10送 2.5的方案,公司流通A股的自然除权价为4 .20元,股价有比较大的吸引力。

  公司总经理韩广德表示,世界灵便型液货船的市场规模在不断增加,从原来的每年70艘左右,增长到目前100艘左右的需求;而在“

十一五”规划中,船舶工业首次被明确单独列入发展规划纲要,我国船舶工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2005年,我国造船完工1200多万吨,同比增长42%,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千亿元。中国造船业已经跻身于世界前三强,2005年中国造船新船完工量、手持订单量、接单量分别占到世界的13.4%、15.4%和18%,仅次于韩国和日本。

  在发展迅猛的市场中,广船国际未来能占据多大的市场份额?余宝山表示,公司现已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四的灵便型液货船制造商,在国际细分市场的占有率从2004年的11%上升到去年的14%。公司的发展目标是力争成为全球灵便型船舶市场的领先者。目前公司订单相当充足,船台船位订单排至2008年,船坞船位排至2007年,交船期则安排到了2009年,公司将不断挖潜、扩大产能、提升业绩,给投资者更好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