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格力不享受巴基斯坦基地权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20: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格力不享受巴基斯坦基地权益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 打上”格力空调“品牌标志的生产基地,日前正式在南亚的巴基斯坦建成投产。该生产基地是G格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1)与巴方DWP公司的合作项目,年设计生产能力达10万台。值得注意的是,该基地与G格力巴西基地不同之处在于———该基地全部由巴方投资,G格力不享受权益,仅作为生产线及设备供应方及技术支持方。

  G格力称,该项目完全由DWP公司出资,因此该项目所有的权益归DWP公司所有。而G
格力只是向DWP公司出口空调生产线及设备、空调散件,并提供技术指导,支持DWP公司以散件组装的方式,生产“格力”品牌的空调并在巴基斯坦销售。

  据预测,该项目运营达到设计产能以后,G格力每年可相应增加空调散件出口2000万美元右,同时,“格力”品牌空调在巴基斯坦的市场占有率将达到15%以上。

  业内人士称,空调在巴基斯坦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一方面,巴基斯坦是个南北狭长的国家,几乎终年开冷空调。特殊的气候造成了该国对空调产品的旺盛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巴基斯坦近年来经济发展较快,经济增长支撑了该国对空调产品的市场需求能力。

  此前,格力已将其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落户南美的巴西。2001年6月,格力巴西基地正式投产,年产空调20万台。

  G格力昨日收盘价10.58元,涨2.8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