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海虹控股 > 正文
 

海虹酝酿重返网游 欲抓眼球推动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7:37 新浪财经

海虹酝酿重返网游欲抓眼球推动股改

  新浪财经讯 一位内部人士对新浪财经透露说,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酝酿高调重返网游市场,该人士表示,计划于6月正式公测的3D网游万王之王2将会是今年的战略重点。

  根据该人士披露的信息显示,这款3D网游为中国首款图形MUD游戏万王之王的续集,由合作伙伴台湾雷爵资讯研发,之后将交由双方在大陆成立的亚洲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海虹控股在其中占65%的股权,另外35%则由雷爵占有。

  重返网游 吸引眼球推动股改

  这家公司曾在2004年运营3D网游A3时遭遇败绩。此次卷土重来,联系到其正处于股权分置改革投票前的关键时期,一位财经人士表示,此番释放该信息,更多的可能是旨在以利好消息吸引股民,推动其股改方案得以顺利通过。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海虹于今年春节后正式获批进行股改,2月24日正式拿出股改方案并进行网上路演。根据计划,今年3月30日~4月3日,海虹控股股改方案将进行网上投票。

  “相对于海虹的医药电子商务、化纤业务,网游概念无疑更容易被股民所认可和接受。”分析人士称,网络游戏今年仍然有较大的想像空间,尤其是九城、网易等运营商良好的业绩报告再度重振了股民的信心。

  根据最新的财报表明,海虹的数字娱乐业务毛利高达78%,证明该市场的确有较大利润可图。

  以此看来,如果海虹重返网游领域的消息得到股民的认可,在一定程度上将对其股改方案的通过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事实上,股评人士对其股改方案评价较高,认为其股价具有较高的增长潜力,并给予了90~120倍很高的市盈率估值。

  不过,一旦股改失败,对于海虹也不啻于一场恶梦。“需要重新制定方案、路演,再通过投票,其中耗费的精力实在是太大。”一位海虹控股内部人士表示。

  亦收亦放 海虹徘徊数字娱乐

  事实上,海虹控股这两年的数字娱乐业务进展并不顺利。2004年年中初尝A3败绩、减持联众

股票,2005年整整一年在网游领域偃旗息鼓,其间旗下的亚洲互动在Q版网游“童话”的运营上也未有太大的起色。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数字娱乐在海虹整体收入中仅为百万元数量级,相对于其他两块业务尚不足以对业绩产生实质性影响。分析人士据此认为,对于海虹来说,网络游戏概念上的意义远大于实际营收的预期。

  不过,海虹有关人士则对“万王之王2”寄予厚望,认为这将是海虹在网游业的第二次大手笔。

  据悉,万王之王2是一款定位于3D时代的网游作品,相对于时下流行的

魔兽世界来说,其特色在于更符合东方玩家的审美观。据负责运营的亚洲互通市场部人士透露,预计该网游在8月份正式收费,采用传统的点卡销售模式,并坚决表示不会采用目前正火热的“免费模式”。

  业界对于“万王之王2”能否在中国市场有所建树仍然表示出怀疑的态度,一位对该网游有所了解的资深人士表示,无论是在游戏品质还是营销策略上,都难以看到其有特色的地方,想要在网游乱军中成功杀出恐为不易。

  曾经凭借网游概念在股市上红极一时的海虹能否东山再起,“实际上,更为关键的,仍然是海虹对于网游的真实态度。”一位接近海虹的业内人士表示,他引述一位业已离开海虹旗下控股公司高层的话表示,海虹在网游业务上需要更多的定力。

  “如果此次再败,海虹是真的就要挥别网游了。”一位海虹控股中层如是说。(金磊/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