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长虹拟投5亿由贴牌改自产 全面进军小家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0:24 每日经济新闻

长虹拟投5亿由贴牌改自产全面进军小家电

  李琳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长虹一经销商处获悉,今年长虹计划投入5亿元以上的资金,将以前贴牌生产的小家电业务改为自主生产,全面进军小家电。另据透露,在长虹与国美、五星等零售终端商签署的2006年战略合作中,小家电已作为一项独立的战略产业放入其中。

  事实上,长虹在小家电领域并非白手起家。1999年下半年即开始贴牌生产,去年9月试水之后,于今年开始全面介入,进行自主品牌生产。长虹在广东成立的电子有限公司是其小家电的主要生产基地,囊括了电饭煲、电磁炉等几乎所有的小家电产品。

  在谈及为何进入小家电领域时,长虹一内部人士表示,在目前的家电行业,彩电、

冰箱等的利润率日渐微薄,去年仅为0.61%,而在小家电领域,利润率仍高达12%左右。更重要的是,目前国内仍无一个成熟并有影响力的小家电品牌。

  不过,有业内人士对此却不以为然,认为隔行如隔山,长虹的优势始终在电视方面,现在刚刚通过并购进入白电,就匆忙进入小家电市场的风险很高。事实上,在小家电领域的电饭煲、

微波炉
热水器
等产业也是强手如林,格兰仕、美的、艾美特等都已占有了相当一部分市场份额,长虹有何优势把这个市场抢过来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