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伊利集团着眼未来扎实布局 打造长青基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6:38 新浪财经

伊利集团着眼未来扎实布局打造长青基业

  3月28日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7)发布公告显示,200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公司年度报告及分配预案、2006年度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等九项议案。伊利集团全面规划产能布局和奶源基地建设,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快技术革新步伐,强化渠道、物流、信息建设,打造卓越团队,实行精确化管理,提前两年进入世界乳业20强,到2015年成为世界乳业知名品牌。这一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规划,必将对中国乳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指出:“为适应企业长期发展的需求,伊利集团对产能、奶源基地、技术及产业链等进行全面整合。我们希望以此来打造伊利集团的长青基业,同时也希望为中国乳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伊利集团在这几方面已经遥遥领先:伊利集团一直拥有中国规模最大的优质奶源基地,覆盖东北、西北、华北等全国各地的大片区域,伊利集团拥有优质牧场近200个,可控良种奶牛超过200万头。与自有牧场领先的长富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后,奶源优势从北方顺利延展到南方,进而巩固伊利集团在长三角和珠三角的优势。以呼包奶源圈、京津冀奶源圈及东北滨州线奶源圈等为中心实现了区域大循环,伊利集团的产业链建设日趋明晰;在技术创新上,作为中国乳业的龙头企业,伊利集团坚持自主创新:伊利集团拥有了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研发中心、成立了中国第一个乳业研究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组建中国第一家乳业信息平台……与此同时,与芬兰维利奥公司进行合作也将进一步提高伊利集团的技术实力。

  “伊利集团是一家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资深

证券分析师崔晓黎表示:“作为行业领导者,近年伊利集团保持了稳健的发展势头,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以来伊利集团积极新建或扩建液态奶、奶粉、
酸奶
、奶源基地等项目,扩大企业产能、完善产业链。可以说,伊利集团不仅具备先发优势,更加拥有立足长远的战略眼光,在中国乳业竞争的关键时刻,果断为未来布局,厚积薄发,能量将十分巨大,值得关注”。

  2005年,伊利集团发展势头强劲:伊利集团是乳业行业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销售收入过百亿元的企业,实现了行业内规模、利润、纳税第一。由此,伊利集团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信赖,各项殊荣接踵而至:2008

北京奥运会乳制品独家合作伙伴;“我最喜欢的中国品牌”食品行业第一名;全国绿色加工生产线样板单位;乳品行业唯一一家中国最佳企业公民;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排行榜乳品业第一;2005CCTV年度乳品行业唯一一家最佳雇主。

  “我们现在思考的不仅仅是收入的第一,在单纯的数字之外,我们更需要社会综合价值的第一,这就要求我们一方面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伊利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另一方面,我们要为全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企业每一步的发展都必须有坚实的积累,我们发展战略目标是2010年进入世界乳业20强,2015年进入世界乳业10强。这绝对不是口号,我们将稳扎稳打地做好每一件事。”

  一位参加伊利股东大会的投资人如此描绘他的切身感受:“伊利办公楼的墙上有一句话非常醒目:‘成绩与荣誉只能说明过去’。通过参加股东大会,我能感受到伊利集团知识型管理团队的真诚态度;企业发展非常理性,有时刻向前看的责任心。这样的企业,值得信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