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 > 正文
 

七家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关注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1: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 生鲜业务快速发展

  G综超(600361)全年实现销售收入53.01亿元,同比增长13.07%;实现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33.79%。

  关注一:随着国内消费者对生鲜食品的品质和需求量不断提升,公司近年来努力加强
生鲜业务,并在盘点流程方案、成本核算等方面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生鲜业务得到快速发展。

  关注二:公司优势。G综超涉足大型综合超市业务领域之初即把中西部地区作为投资重点;并凭借已在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建立的门店资源,取得“先行者优势”。

  关注三:审议通过了增发A股延期议案。增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在北京、西宁、合肥等9个城市投资新建13个大型综合超市。同时,通过了发行不超过3亿元的短期融资债券的议案。(周素萍)

  G恒升(资讯 行情 论坛) 净利润增长近4成

  G恒升(600426)今日披露2005年年报,该公司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3.52亿元,同比增长36.11%;主营业务利润2.539亿元,同比增长26.41%;实现净利润1.755亿元,同比增长39.17%。

  关注一:作为DMF产品的龙头企业,该公司DMF产品2005年的毛利率为25.75%,较2004年同期减少了8.74个百分点。G恒升方面的解释是DMF等化工产品的市场价格下降所致。

  关注二:G恒升是以煤炭为主要原料的煤化工企业,公司认为煤炭价格仍将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决定通过战略性采购和运输方式的结构性调整,以降低煤炭采购成本。(王柄根)

  包头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 2006年目标产铝25.5万吨

  包头铝业(600472)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97亿元,比上年增长4.75%,主营业务利润4.52亿元,比上年增长32.03%,净利润1.32亿元,比上年增长47.51%。

  关注一:加大了原铝资源的调配力度,根据原铝成分不同,合理调配生产,满足不同合金品质要求。合金产品在铝系列产品中所占的比重达到78.54%,比上年提高15.75个百分点。

  关注二:2006年目标为完成铝系列产品产量25.5万吨;碳素制品产量16.58万吨。(于丽波)

  厦门国贸(资讯 行情 论坛) 规模和效益创历史新高

  厦门国贸(600755)2005年年报中披露,报告期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4.78亿元,同比增长了33.50%;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13.30%;每股收益0.39元,同比增长13.3%;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0.73,同比增长49.70%。

  关注:三大核心业务———贸易、码头物流及房地产开发在2005年的经营规模和业绩再创历史新高。贸易业务报告期内实现进出口总额9.54亿美元,其中进口达6.4亿美元,分别比2004年同期增长26.36%、45.12%;公司码头物流业务上也取得突破性进展,报告期内,公司仓储运输及货代业务收入为1.92亿元,同比增长518.92%,是公司三大业务中收入增幅最大的一项业务。(阮铭)

  天方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 引进战略投资者

  天方药业(600253)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18亿元,同比增长8.62%;净利润3274.78万元,同比下降30.68%。

  关注:第一大股东河南省天方药业集团与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住友商事(中国)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公司股份中的20%国有股份予以转让。合作成功后,公司将与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建立战略联盟关系,为公司国际化发展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赵鹤立)

  G宝恒 得益于物业租赁收入增长

  G宝恒(000031)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55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01%;实现净利润1130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66%。

  关注:在商品房开发与销售收入下降57.49%的情况下,净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物业租赁收入的增长与投资收益,其中从新安湖公司分得的投资收益为3312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29.29%。(林海洪)

  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 保持快速增长

  2005年七匹狼(00202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3亿元,净利润3555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7.36%、23.03%。

  关注: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该公司所处的产业宏观环境良好以及公司2005年采取了恰当的经营措施。2005年七匹狼在品牌塑造及市场推广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产品设计研发方面形成北方系列与南方系列,使产品进一步贴近消费者需求。(林海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