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 > 正文
 

七家上市公司年报关注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5: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

  2.8亿投向优质奶牛育种等项目

  光明乳业(600597)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04亿元,同比增长1.74%;实现净利润2.11亿元,同比下降33.60%。

  关注:2006年资本性支出预算为2.8亿元,主要投资项目有:控股子公司筹建的上海金山优质奶牛育种项目,在国内率先实现IDF(国际乳品联合会)标准奶牛场和有机奶特供奶牛场,项目总投资为17768万元;乳品八厂

酸奶扩建项目,该项目主要为提升酸奶产能,建成后的乳品八厂年产将达到20万吨的能力,投资为7000万元。 (周素萍)

  振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信通整机产品营收大幅增长

  振华科技(000733)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95亿元,同比增长42.29%;净利润1711万元,同比增长0.51%。

  关注:电子元器件、通信整机产销大幅增长是拉动主营业务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其中通信整机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4.31%,电子元器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96%。通信整机系列产品在国际市场(主要是韩国和东南亚)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2%。(林海洪)

  中国国贸(资讯 行情 论坛)

  国贸三期建设将成新的盈利点

  中国国贸(600007)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817万元,同比增长9.38%;净利润24668万元,同比增长16.67%。

  关注:中国加入WTO、北京申奥成功以及北京CBD的规划及建设,极大地促进了写字楼、酒店、商场等市场需求量的扩大,国贸三期的建设将是该公司未来几年的重要发规划内容之一,其建设成功将扩大该公司经营规模,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赵鹤立)

  鲁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国家宏观调控影响经营业绩

  鲁润股份(600157)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35亿元,同比增长36.55%;净利润1294.77万元,同比增长4.17%。

  关注一:油品经营业务。受油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影响,该公司油品采购的成本将会较大幅度的提高,同时由于受国家成品油定价机制的限制,对油品经营业务所产生利润将产生一定的影响。

  关注二:房地产业务。自2005年来由于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开发市场的投资规模和开发规模均有所下降,房产涨幅有所回落,目前国家从资金和土地资源两方面进行调控,将对该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产生较大影响。(赵鹤立)

  G老窖(资讯 行情 论坛)

  高端产品销量大幅增长

  G老窖(000568)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57亿元,同比增长13.77%;净利润4618.13万元,同比增长16.79%。

  关注一:2005年,G老窖主营业务除白酒外,还涉足酒店业、玻璃业和房地产业。这三项业务去年收入分别为577万元、6.07万元和772.8万元,对主营业务增长贡献微小。因此,2006年该公司决定对旗下的非酒类经营项目进行战略收缩和调整,集中主要优势资源和资金实力,做大做强白酒产业。

  关注二:2006年,该公司将力争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为达成目标将采取多项保障措施,其中重点规划了打造国窖1573系列的措施。(周素萍)

  万向钱潮(资讯 行情 论坛)

  零部件市场面临机遇

  万向钱潮(000559)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3 亿元,同比增长21.36%;实现净利润1.4亿元,同比下降9.86%。

  关注:该公司是专业生产底盘及悬架系统、汽车制动系统等汽车系统零部件及总成,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独立汽车系统零部件专业生产基地之一。目前,国内主流主机厂迫于不断降价的市场竞争压力,为增强市场竞争力,纷纷开始加快落实零部件配套体系的国产化,国内零部件高端市场的发展机遇更为凸现。同时其他二级汽车主机厂由于市场定位明确,开发的小排量汽车符合能源日趋紧张下的消费潮流而继续成为2006年度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亮点,从而使国内零部件产业的中低端市场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加,市场前景更加广阔。 (于丽波)

  *ST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

  获财政补贴成功扭亏

  *ST化工(000791)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23.75%;净利润463万元,同比增长103.88%。

  关注一:该公司实现盈利主要是2005年度获得甘肃省财政厅财政补贴收入2260万元,主营业务有所增长所致。

  关注二: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占用资金余额为1317.94万元,2006年1月25日西北永新涂料集团公司偿还现金200万元。剩余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拟6月30日之前以现金偿还。(张旭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