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北京化二2007年底前搬迁或实现停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0:0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北京化二2007年底前搬迁或实现停产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 北京市东南郊重点污染治理监控单位北京化二(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8),正式确定将于2007年底前实现停产或搬迁,盛传多年的搬迁已基本尘埃落定。目前,搬迁的具体方案正由其控股股东北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编制,等待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据北京化二称,该公司日前接到北京东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通知:按照北京市政
府的要求,北京化二是北京市重点污染治理监控单位。而根据市政府制定的《北京市环境污染防治目标和对策(2003-2007)》的要求,北京化二要于2007年底前实现停产或搬迁。

  北京化二表示,由于具体方案目前正由控股股东编制,且需北京市政府批准,因此该公司的生产经营、产品结构调整,尚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

  据了解,北京化二是一家主要生产聚氯乙烯和烧碱等化工产品的化工企业,由于其行业的特殊性污染较为严重。根据北京市朝阳区环保统计数字,北京化二的废水排放量、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均高居朝阳区第一位,北京化二的废气排放量居朝阳区第五位。

  为迎接奥运会在北京的召开,北京市迫切需要提高空气质量,清除重大污染源。而目前,影响北京市的两大重点污染源,分别为北京城西的

首钢及城东南的污染企业。搬迁首钢只是解决了西部污染源。但当东风吹来时,北京市区仍受污染威胁。两个污染源全部搬迁后,市区空气污染压力才会彻底减轻。

  另据介绍,东南郊污染企业目前主要为化工及焦炭类企业,除北京化二外,还有北京煤炭机械厂、北京焦化厂及北京有机化工厂等企业。据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化二之外的其他污染企业,也基本确定需要搬迁,搬迁地将主要在燕化厂区、房山区青龙湖镇、河北唐山等新址。“其中北京化二极有可能迁往燕化厂区。”该人士表示。

  “搬迁后,空出的北京化二原工厂土地(57万平方米),具有极大的

房地产开发价值。”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但北京化二就此在公告中重申,该公司生产所占用的57万平方米土地属于向控股股东租赁使用,土地使用权不属于该公司。

  北京化二前一交易日收盘价3.38元,跌2.5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