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光电器收购普笙公司外方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4: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光电器收购普笙公司外方股权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赵鹤立) 国光电器(002045)将收购参股公司广州普笙音箱厂的两个外方股东持有的60%股权,收购实施后国光电器将持有普笙公司100%股权。

  普笙公司截止2005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值为人民币3335万元,收购该等股权的价格为579万港元,该收购不构成关联交易,需要履行向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报批手续。

  据悉,普笙公司是于1993年8月11日设立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各种音箱、声柱、各类专业防震器材及相关音响零配件和小家电,电话机(无线电话除外),主要产品为木音箱。

  普笙公司1996年开始盈利至2004年,连续盈利9年。2005年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长期依赖三个客户,而2005年失去其中一个大客户后订单量没有足够支撑公司的费用。2005年发生的亏损是设立经营10余年来发生的首次亏损,亏损并不是其多年经营中时有发生的情形。

  国光电器还称,考虑到普笙公司有成熟的木音箱设计、加工能力,与客户有长期稳定的关系,将其音箱加工能力和客户资源纳入国光电器重新整合和规划业务,有利于扩大和提升公司的综合配套能力,该公司有主持该公司经营管理取得盈利的经验。

  外方股东承诺在2008年12月31日前,其音箱业务不涉及普笙公司的现有客户,国光电器承担普笙公司自2006年1月1日起的经营风险,股权转让价格的参考依据是普笙公司截止2005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值,以及2005年出现的亏损局面。

  收购实施后,国光电器将以自身充足的客户、订单资源,以及工程设计和管理力量补充、共享到普笙公司,并从欧洲购买约200万美元的机密木工机械加工设备,提升普笙的技术水平,引入欧美需求高档音箱的客户,增加高保真音箱和专业音箱业务,改变过去由于设备精度和自动化程度不足只能生产低档家用音箱的状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