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G美都逆市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8:01 21世纪经济报道

G美都逆市扩张

  本报记者 费常泰

  杭州报道

  在顺利完成股改之后,G美都(600175)逆市扩张的步伐越来越快。

  3月15日,该公司公告称,第一大股东美都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720万股质押给建行杭州宝石支行,质押期限自2006年3月10日起。该集团共持有G美都限售流通股2904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2.68%,但目前已质押2890万股。

  此举被认为与其多个地产项目有关。去年底,该公司在安徽宣州斥资1.2亿元获得250亩土地,规划总投资5亿元。公告称,G美都将通过自筹资金及银行贷款运作该项目。

  目前,G美都还涉及一桩关联交易。今年1月4日,由其控股70%的美都置业浙江公司与浙江恒升投资开发公司签约,美都置业出资2924万元参与开发杭政储出(2005)25号地块,开发完毕后提取固定回报560万元。据悉,恒升投资为美都集团控股80.11%的企业,去年已出资2924万元获得该地块开发权。

  近年来,G美都的地产主业保持着较快增速。截止到今年3月13日,该公司除了募资1.98亿投入宝华海景大酒店外,还利用非募集资金投资了众多项目。仅在2005年,G美都就累计斥资6500余万元完成对美都兴业投资浙江公司、海南美都置业有限公司、宁国美都置业公司等的投资收购。

  G美都披露其在建项目众多,在海南、湖州、杭州、宁国等地项目均已进入预销售期,累计获利将达8.5亿元。三季报显示,其原大股东天鸿集团得益于

北京奥运,地产收益大幅增长,由于两公司已合并报表,美都收益大增。去年1-9月,其净利润同比增长682.4%。

  据介绍,美都集团前身为德清县莫干山美都

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由闻掌华为主的8名自然人发起设立。2002年底,该集团以1.4亿元收购宝华实业第一大股东天鸿集团所持有28.23%的股权,将其变更为“美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随后,美都通过清理与天鸿集团之间的关联资产和债权债务,盘活一批停滞多年的项目并扭亏为盈。与此同时,天鸿集团仍以21.22%的股份位居二股东,得以分享其战略投资的长线收益。

  美都集团董事长闻掌华向记者表示,截至2005年三季度,G美都总资产达到13亿元,净资产4.73亿元,分别比公司上市初提高了6.3亿和0.7亿。

  G美都总裁戴肇辉透露,其

房地产业务正处于收获期,未来将重点向二线城市拓展,寻求较为稳定的回报,并减少投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