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快讯:飞天系重组大幕开启 旗下公司全天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5: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3日,“飞天系”旗下的三家上市公司ST龙昌(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三农(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海纳(资讯 行情 论坛)均以涨停开盘,全天封于涨停。ST龙昌收盘报2.17元,涨4.83%,成交11766手;福建三农收盘报2.13元,涨9.79%,成交46340手;浙江海纳收盘报4.55元,涨9.90%,成交5708手。

  3月22日,“飞天系”旗下的三家上市公司ST龙昌、福建三农(000732)和浙江海纳(00
0925)同时发布公告称,接西安飞天科工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邱忠保及飞天集团授权代表与光彩四十九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重组框架协议。飞天系重组大幕开启。

  光彩四步重组飞天系

  今年2月25日,飞天系掌门邱忠保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被上海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刑拘,其掌控下的三家上市公司更是千疮百孔,ST龙昌甚至连诉讼费都出不起,寻求外援成为飞天系的唯一选择。据统计,邱忠保以直接或间接形式违规占用三家公司的资金总额高达16亿元。

  光彩49集团的董事表示,公司经过讨论后,基本确定对飞天系的重组分四步走。

  首先对飞天系进行详尽的调查,在此基础上确定飞天系的资产状况,进而对有效资产进行重新组合、结构调整或再投资,使飞天系的资产得到优化配置。

  第二,公司与飞天系的债权人进行谈判,确定具体的偿债方式。

  第三,谈妥之后,公司将利用自身拥有的经济及业务资源优势,逐步调整西安飞天及福建三农、浙江海纳、ST龙昌三家上市公司的有关业务,使飞天系的主营业务突出并且具有市场竞争力,可以获取更大的经济效益。

  第四,公司对飞天系的组织结构和人事进行调整。建立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公司内部的组织管理,促进公司规范运作,精简机构及人员,减轻公司人员负担。

  有业内人士表示,光彩49集团股东里有专注于资本运作的人士,此次重组飞天系,不排除通过零收购为某些人谋利益的可能性。

  重组方背景介绍:

  光彩49集团

  光彩49集团全称为光彩四十九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光彩事业促进会牵头,注册资本为2亿元,它是由全国52家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区域代表性的民营企业联合组建。光彩49集团是具有类似基金管理公司、投资银行、

资产管理公司组织及功能特性的战略投资控股公司。

  公司成立的主要目的是与在央企阵营中承担资产经营重担的中国诚通控股公司对接,并合资组建一个新公司诚通国际以打通民资与国资两个系统整合重组的渠道。所谓49集团主要寓意一是集团将由49家左右民营企业发起组成;二是参股诚通国际49%,强调民企不控股的立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