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澄清:无在港整体上市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1:02 中国新闻网

航天科技集团澄清:无在港整体上市计划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孙自法)针对近期中国内地和香港证券市场上出现的中国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公司正考虑将内地和香港的上市公司合并,并寻求在香港整体上市的传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芮晓武二十一日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郑重澄清说,该集团公司无此计划。

  芮晓武在澄清

证券市场不实传闻后还透露,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最近成功完成中
国国内首架高端三点五米液压支架样机的研制,并完成各类工况内容考核。此举标志着中国已完全具备自行研发、制造具有国际水平液压支架产品这一高端
能源
装备的能力。

  据介绍,一年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联姻”,高端液压支架的国产化研制即是双方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该产品是煤矿开采中的关键支护设备,对实现安全开采和提高开采效率具有重要作用。本月初,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的高端液压支架通过专业型式试验,四万多次的试验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和国外考核标准。

  芮晓武称,下一阶段,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将开展支架产品的资质申请和小批量生产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产品小批量生产并进行井下试验。此后,该集团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形成大规模批生产能力。

  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对能源需求的迅速增长,国际上能源生产装备的采购价格也相应呈高速增长态势,高端煤机设备更是供不应求。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完成高端液压支架国产化研制工作,是利用航天技术开展军民结合与重大关键装备国产化的一次重要示范,这对中国煤炭工业安全生产的技术改造、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将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