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源电力董事长刘彭龄表示今年将全力扭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1: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卢晓利) 2005年度长源电力(000966)在主营收入增长104.71%的情况下,净利润亏损4234万元,这是该公司成立十年来的首次亏损。3月21日召开的该公司2005年年度股东大会上,面对去年的亏损业绩,到会股东对今年的扭亏高度关注,纷纷以不同的形式表示支持公司扭亏。

  长源电力董事长刘彭龄表示,该公司2005年的亏损有外部和内部两个原因。外部原
因主要是煤炭价格的大幅上升。去年平均煤价达到562元/吨,仅此就为公司增加成本3.96亿元;内部原因一方面是管理上还有潜力可挖,另一方面是公司规模太小,抗风险能力不强。为了谋求更大的发展,作为大股东,国电集团全力支持长源电力介入荆门三期工程,今年底荆门三期工程建成后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刘彭龄表示,今年前2月,公司情况良好,但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保持干劲,必须确保董事会下达的全年利润指标,全力上赴扭亏,绝对不能再次发生亏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