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冠豪高新 > 正文
 

冠豪高新网上路演回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4:13 全景网

  问题: 股权分置方案的制定依据是什么? ”

  林波 :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制定参考了市场上主流对价模型中的总价值不变模型,并参考了冠豪高新流通股股东的持股成本、股权结构、未来发展等多种因素。谢谢!

  “问题:公司做方案时考虑最多的是什么? ”

  黄阳旭 :我们希望经过沟通最终确定出来的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是一个能够兼顾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利益的"共嬴"方案,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不仅仅着眼于目前的对价比例,而应该同时考虑到公司未来的成长前景和管理稳定。谢谢!

  “问题:冠豪高新为什么选择了送股的方式? ”

  曾忠生 :主要是考虑了送股作为主流的

股权分置改革方式,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欢迎,相比其他方式,送股方式简单、易行,有利于流通股股东的权益得到更加明确直接的保障。

  “问题:我测算过公司此次的对价水平,流通股东享受对价后如自动除权仍抵消不了流通股东的持股成本,又怎能确保方案通过呢? ”

  张如贵 :公司的股价影响因素很多。作为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所能做的和所应该做的是,组成高效的管理团队,拿出全体股东都能够接受的业绩答卷。本次的对价水平是我们聘请了专业机构,在考虑了相当长期间内流通股股东平均持股成本的基础上进行确定的,对于市场的走势,我们很难充分预计,但考虑到冠豪高新的成长潜力,我们相信,冠豪高新的流通股股东是可以得到良好的回报的。谢谢!

  “问题:请问董事长,你认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亮点有哪些? ”

  张如贵 :公司是从事特种纸生产的专业公司,该行业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属于成长阶段;本公司是中科院和科技部双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特种纸行业唯一的省级研发中心,研发能力够强;有国际一流的生产设备,热敏纸市场份额占国内市场50%以上,无碳复写纸市场份额排第二位;我们有高效健全的营销网络;拥有在全国领先的相关专业人才。谢谢!

  “问题:全流通之后的

股票市值又如何计算价格?又将如何?有投资价值吗? ”

  张如贵:全流通之后,公司的股票市值将可以按照交易所的交易价格进行计算。我们认为,冠豪高新的投资价值将在明后年得到比较充分的体现。谢谢!

  “问题:你们认为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有什么特点呢? ”

  林波 :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主要特点如下:1、对价水平溢价程度高,根据计算,流通权价值所折算的股份数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1.711股-2.261股之间,考虑到股权分置改革会给流通股股东带来不确定性风险,非流通股股东在原流通权价值区间中位数的基础上,额外向流通股股东支付风险溢价即,使得非流通股东总的支付对价达到1920万股,送股比例也提高到每10股送3.2股。2、限售减持条件严。公司全体五位非流通股股东一致承诺,在获得流通权后,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出售所持股票,在上述36个月之后,其减持股票的价格不低于4.5元,这个价格在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期间一直存在,与其他大多数公司只在限售期那几年设定这样的减持条件完全不同,这也显示了公司管理层和非流通股股东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已经比较分散,如果再减持,对公司长期稳定有害无利。3、非流通股股东违规责任重。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如违反上述限售、减持条件,各股东将把违规减持所得的30%无偿支付给上市公司,这体现了非流通股股东对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负责任的态度。谢谢!

  “问题:公司独立董事是否对该方案都投了赞成票? ”

  张如贵 :独立董事对公司的股改方案均出具了独立董事意见,对公司进行股改工作及股改方案均给予支持,具体可参见已经公告的独立董事意见函.谢谢.

  “问题:公司积极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是否意在后续的再融资? ”

  曾忠生:公司目前对后续再融资尚未有时间表,当然,公司如果有可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好项目,在可行的情况下,公司也会考虑进行再融资.

  “问题:股改以来投资者关系变得很重要。请问公司有无与投资者良好沟通的计划,有无"拜票"打算? ”

  曾忠生:我们已经聘请了专业的财经公关公司协助非流通股股东进行投资者沟通工作,我们以现场交流\网上路演\热线电话\电子邮箱\网络论坛等方式,全方位地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希望您能够留下联系方式,或直接致电公司热线电话,提出您的宝贵意见.谢谢!

  “问题:请介绍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情况? ”

  张如贵: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目前间接持有本公司31.875%的股权,为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粤财控股是国有资产授权经营机构,隶属于广东省人民政府。粤财控股成立于2001年5月,公司注册资本15.68亿元,公司住所为广州市环市中路316号金鹰大厦16楼,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梁棠。粤财控股经营范围包括资本运营管理,投资项目的管理,科技风险投资,实业投资,企业重组、并购咨询服务等。

  “问题:非流通股股东在获得所持股份的流通权后,会不会急于套现呢? ”

  林波:不会,公司非流通股东已经进行了承诺,在其所持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之内不上市交易出售,之后减持价格不低于4.5元。另外,冠豪高新是由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多年来辛勤经营、倾注了很多心血和热情的一家企业,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东一样,对冠豪高新的长远发展抱有很大期望,同时,对冠豪高新未来的成长和壮大也充满了信心。相信大家也能从方案的条款和承诺之中,看到我们非流通股东的诚意和控股股东致力于冠豪高新经营和发展的决心。谢谢!

  “问题:作为股东代表,您能否介绍以前是、以后如何加大对上市公司的支持?确保我们小股东不受损失? ”

  林波:作为冠豪公司的大股东,我们一直以来秉承做大做强企业的宗旨,在冠豪的资产规模,行业定位,产品研发,经营管理等方面给予冠豪公司董事会明确的目标,以及相关政策、资金等方面扶持,取得冠豪公司在行业里面保持龙头地位,今后我们对冠豪这种策略也不会改变。谢谢!

  “问题:对公司股改方案不满意,我将投反对票? ”

  张如贵:谢谢您对公司的投资.我们公司目前的对价水平是10送3.2股,非流通股送出率为19.2%,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也明显高于同行业其他公司对价水平。而公司大股东在送股完成后,其股比将下降到21%不到,从稳定公司管理的角度出发,公司也很难再提高送股水平.希望您能够理解,并综合考虑公司的实际情况,对公司股改工作投出赞成的一票.谢谢!

  “问题:公司股价长期在4.60以下,我们流通股东的希望在哪? ”

  黄阳旭:今年,公司由于年产三万吨的第三条涂布线的全面达产,第四条涂布生产线预计下半年试产,产能比2005年大幅度提高,主营销售收入也相应提高,今年本公司行业性客户的需求量也大幅度增长,因此,2006年公司的业绩会有较大的增长。同时,特种纸行业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所以我们相信公司的前景会很好。谢谢!

  “问题:您说今年业绩将有大幅增长,请问具体的增长比例是多少?您的薪酬会一起上涨吗? ”

  黄阳旭:我们预测今年业绩会有两位数的增长。我相信随着业绩的提升,董事会对我的薪酬也会有所考虑。谢谢!

  “问题:如果你的业绩能够增长50%以上,我就购买五百万股.您有信心吗? ”

  黄阳旭:我对本公司业绩增长充满信心,至于是否投资由您谨慎决定。谢谢!

  “问题:请问:减持价不低于4.50的依据是什么?能提高到5.50元吗? ”

  邵丰:减持价不低于4.50元,是指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交易所挂牌价格,上涨空间比较大。

  “问题:公司未来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会有变化么?是否有长期的高分配政策? ”

  刘中良:为保证股民稳定的投资收益,公司将延续前几年的高分配率政策。

  “问题:请问保荐人,不同的理论计算的对价不同,如何保证你们的对价理论最符合公司?请回答。 ”

  方红: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制定参考了市场上主流对价模型中的总价值不变模型,并参考了冠豪高新流通股股东的持股成本、股权结构、未来发展等多种因素。

  在上述方案公告后,我们协助上市公司非流通股东与深圳、上海、北京、广州等地的投资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并根据交流的情况将对价水平进行了调整,使得对价水平不仅符合理论测算依据,并且更加符合非流通股东和流通股东双方的意愿,有利于实现共赢。谢谢您的提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