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彰显诚意体现信心 黔轮胎股改方案解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0: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彰显诚意体现信心黔轮胎股改方案解读

  黔轮胎(资讯 行情 论坛)(000589)是一家从事轮胎制造和销售的上市公司,主要产品有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和斜交轮胎。近年来,公司坚持和强化产品结构调整,实施了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技术改造,使得公司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0亿元,比上年增长了31.7%。凭借公司在自主技术开发上的强大竞争力,公司未来将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大力发展优势产品,实现持续稳定发展。

  公司调整后的股改方案对价和送出率大幅提升,充分彰显非流通股股东的诚意,限售价格由每股净资产的1.3倍调整为1.5倍,体现了大股东对公司未来成长价值的信心。调整后的股改方案具体为:

  1、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3.6股

股票对价。

  2、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贵阳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承诺: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不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售所持有股份。在上述期限届满后24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售所持股份价格不低于出售时黔轮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每股净资产值1.5倍(若此间有因利润分配、资本

公积金转增股份及其他股份数量变动情况,出售价格将做相应调整)。

  一、股改对价和送出率大幅提升,彰显非流通股股东诚意 

  公司调整后的股改对价由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3.2股提高到每10股获送3.6股,对价水平较原方案提高了12.5%,非流通股东送出率高达34.59%,远超市场平均水平。 

  从两类股东持股比例来看,黔轮胎唯一非流通股股东贵阳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的持股比例在股改前为51%,与流通股比例十分接近,仅高于流通股比例2个百分点,调整后的股改方案中非流通股股东送出率高达34.59%。执行对价后,贵阳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持有黔轮胎股份比例将由原先的51%减少到33.36%,而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则上升到66.64%。未来黔轮胎一旦进行利润分配,流通股股东将获得大部分的利润。可见为了充分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黔轮胎的非流通股股东做出了较大的价值让渡。 

  二、限售价格由每股净资产的1.3倍提高到1.5倍,体现了大股东对公司未来成长价值的信心

  黔轮胎是贵阳市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是贵阳市的龙头企业,对贵阳市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影响。股改完成后,而代表贵阳市政府经营国有资产的贵阳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持有黔轮胎的股份比例将减少到33.36%,处于相对控股地位。贵阳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承诺三年不减持黔轮胎的股权,并承诺三年届满后24个月内出售价格不低于出售时黔轮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每股净资产值的1.5倍,充分显示了大股东看好公司的成长前景。 

  三、公司产品结构日趋合理,投资回报丰厚可期 

  黔轮胎的核心

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公司拥有强大的自主开发技术能力,公司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流动站。在注重产品的技术改造同时,公司坚持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提高盈利水平高的产品比重,2005年公司的优势产品全钢子午线轮胎在完成技改后,产销量大幅增长,使得公司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增长了31.73%,主营业务利润比上年增长了51%,成为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增长100%的主因。

  黔轮胎的今后发展战略是继续把握好产品结构调整方向,加快产品的升级换代,提高优势产品的规模、质量和市场占有率,以实现未来持续稳定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