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21家公司股改对价提高近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4: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成)昨天,21家上市公司宣布调整股改对价并复牌。其中,绝大部分公司提高了对价水平,修订后,这些公司的对价水平远远提高了近二成。不过,昨天复牌的准G股再次大幅跳水,一汽四环、辽宁时代下跌幅度分别达到了4.19%和3.28%。

  提升幅度约为16.71%

  计算发现,这些公司原先的平均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2.83股,对价提高后,平均对价水平为10送3.303股,提升幅度约为16.71%。

  在这些公司中,

一汽轿车、关铝股份等13家公司的送股水平在10送3股以上(含3股);法拉电子10送2.5股不变,增加了追送承诺;轮胎橡胶由原先的10送5股提高到10送7股,送股水平最高;武汉健民、威远生化送股最低,只有10送2.5股的水平。

  股改股复牌全线下挫

  不过,尽管对价水平大幅度提高,这些昨天复牌的股改股却没有赢得市场的“喝彩”。昨天,21只提高对价的复牌股改股中,除华能国际、武汉控股两家公司继续停牌外,其他17只复牌的

股票有12只大幅下跌,占复牌股改股的七成以上。一汽四环、辽宁时代下跌幅度分别达到了4.19%和3.28%。上涨的股票中,轮胎橡胶和兰太实业涨幅最大,分别达到了5.87%和6.27%。不过,市场人士认为,轮胎橡胶业绩一般,股价也明显高估,尽管送股水平高,参与炒作的也多是市场短线资金,建议投资者逢高离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